下周四起进入高考时间 温州高考人数六年来首度回升

温州网 2018-06-02 10:13:53

  温州网讯 2018年浙江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昨日,温州市教育局召开2018年中高考专题宣传媒体吹风会,会议透露,今年我市有4.86万名考生报名参加高考,比去年增加700多人。六年来,我市高考人数首次实现同比增长。

  据温州市教育考试院最新发布的数据,今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4.13万人,高职单独考试报名0.73万人。此次高考,我市共设12个考区,52个考点,1646个考场,比去年增加30个试场。

  市直属考点有温州中学、温州第二高级中学、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温州市第八高级中学、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温州华侨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从2013年开始,我市高考人数逐年下降,今年首次实现增长。”市教育考试院高考科有关负责人介绍,2012年,我市报名参加高考人数达6.56万人,此后开始下降,2013年为6.36万人,2014年为5.56万人,2015年为4.84万人,2016年为4.82万人,2017年为4.79万人,2018年为4.86万人。

  他分析,今年高考人数同比实现增长与高职单独考试报名人数大幅增长有关,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人数其实还是微降的。近年来,高职单独考试的招生计划数逐年增加,同时,我省目前已有30多所应用型本科高校招生中职学生,增强了对考生的吸引力。从近三年来看,2016年为0.56万人,2017年为0.61万人,2018年为0.73万人,也反映出学生、家长对职业教育的认可度越来越高。

  市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6月6日下午3:30~5:00到自己所在考点熟悉考点及赴考路线。6月7日、8日均为工作日(星期四、五),考生和家长对早高峰的交通因素要有充分考虑。

  根据规定,我省高考成绩只向考生本人提供,请考生注意接收短信或凭考生号及密码自行登陆浙江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查询打印。高考志愿全省实行网上填报。6月11日~17日省教育考试院在浙江教育考试网上开通网上填报志愿模拟训练。在此期间,考生可自行上网模拟训练。

  我省高考实行分段填报志愿、分段录取。普通类提前录取和第一段、艺术类第一批和第二批第一段、体育类第一段同时填报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6日至6月27日。后续志愿具体填报时间由省教育考试院另行公布。普通高校自主选拔合格考生以及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合格考生,与普通类第一段等志愿填报同时进行。网上志愿填报后不再进行现场确认。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潘舒畅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