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人大就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立法广纳良言

温州网 2018-06-02 10:53:51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就《温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立法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以更好地提高法规立法质量。

  《温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是今年市人大常委会最主要的立法项目,将在今年6月底,进行一审。据介绍,近年来我市在文明城市创建的管理体制、工作机制、方法载体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亟须出台一部地方性法规将文明城市创建的成果加以巩固,将成熟的政策和做法上升为法律规范,实现文明城市创建的常态化、规范化和法治化。

  在条例立法过程中,市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开门立法。昨天的座谈中,市文明办、市法制办作了关于条例立法工作相关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条例草案的修改完善进行深入交流,提出许多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就立法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做好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立法工作,是坚持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相结合的必然要求,是发挥立法引领和推动作用的重要体现,也是巩固温州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现实需要。要坚持问题导向,更好地回应社会关切;突出地方特色,更好地巩固文明创建成果;注重有效管用,更好地促进条例贯彻实施,确保条例立得好、行得通、真管用。要加强配合、统筹协调,确保我市立法工作继续走在全省新获立法权设区市的前列。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庄越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