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首家中国青年创业社区落户温州商学院

温州网–温州晚报 2018-06-03 09:35:37

  温州网讯 昨日,温州市第三届大学生创客文化节在温州商学院启幕。其间,温州首家中国青年创业社区(温州站)正式揭牌,与青创社区配套、一期资金规模1亿元的青蓝科创文化基金也正式设立。

  中国青年创业社区(温州站)由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瓯海团区委和温州商学院三方共建,选址在温州商学院。中国青年创业社区(温州站)以国家级众创空间——温商·众创空间为载体,大力吸收温州民间资本和民间资源参与青创社区建设,采用多方和多个市场主体共同参与建设。温州商学院负责社区建设和管理、人才公寓、融合社会资源,孵化优质项目;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瓯海团区委在政策、引导基金和创投基金等方面予以保障。

  同期成立的青蓝科创文化基金由中国百倍投资人先锋荟、温商创二代人才孵化中心、墨柏资本、雳晖资本、中智科创文化产业基金共同发起成立。一期基金设立在温州,资金规模1亿元,配套团中央青创社区(温州)建设,管理方为中国百倍投资人先锋荟和墨柏资本。未来计划紧随团中央青创社区建设,争取将好的青年人才和项目引入青创社区(温州站),孵化并投资更多的青创社区优质项目。

  温州商学院创业学院院长韩必强透露,中国青年创业社区(温州站)坚持多方共建模式,扩大既立足于高校又面向社会,扩大孵化的受益面;借助团中央和《创客中国》栏目,既将优秀的创新创业资源和平台引入温州,加快本土企业和项目成长,又把温州本土的创业项目推向外面;打造创业孵化综合体,争创创客小镇。

  记者 范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