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运管局开通行政处罚网上缴款 群众处理违章可“少跑腿”

温州网 2018-06-04 06:57:53

  温州网讯 记者日前从市运管局获悉,自4月28日该局开通行政处罚网上缴款功能以来,极大地方便了需要处理违章的群众,截至5月24日,市运管局已经实现网上缴费265笔,缴费金额176900元。目前,我市各县(市)运管部门均在积极推进这一工作,预计到6月上旬,全市各地运管部门将全部开通行政处罚网上缴款。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最多跑一次”改革任务,提升行业便民服务能力,市运管局根据省运管局关于网上缴款的通知精神,主动对接地方财政部门,获取执收项目名称及执收代码,及时报送省局进行系统配置。

  配置完成后,经过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在4月28日开通了网上缴款功能。群众通过手机或电脑,随时随地就能缴纳道路运输行政处罚罚款,而不必再跑银行网点。总共有4种途径完成处罚:第一种,手机扫一扫处罚决定书上的二维码,会直接跳转到处罚信息页面,输入处罚决定书编号后,就可以通过支付宝完成缴款;第二、三种,当事人通过浙江省政务服务网或者政务服务网APP,登录缴费功能区,输入行政处罚决定书编号、个人身份证号码等信息查询处罚记录,之后通过支付宝缴款;第四种,通过支付宝“城市服务”,进入“浙江政务”页面,登录缴费功能区缴费。缴款完成后,系统会自动生成电子缴款凭证,同时也可通过政务服务网短信推送的校验码进行查询。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夏晶莹

  通讯员:黄德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