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剧《红楼梦》诞生60周年 郑国凤李敏温州再现“徐王经典”

温州网 2018-06-04 12:15:09

  温州网讯(通讯员 滕伊琳)一朝入红楼,终身梦不醒!6月4日由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徐玉兰、王文娟的学生、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郑国凤、李敏领衔主演的2018保利华东?国粹戏曲名家名剧演出季越剧《红楼梦》将在温州大剧院上演。

  1958年首演的越剧《红楼梦》,不仅让徐玉兰、王文娟扮演的“宝哥哥”“林妹妹”家喻户晓,“天上掉下个林妹妹”等经典唱段更是妇孺皆知。1962年推出的同名越剧电影《红楼梦》,同样红遍大江南北。60年来,越剧《红楼梦》作为传世经典剧目,在全国乃至世界各地常演不衰。如今,该剧在诞生60周年的重要时刻来温亮相了。

  剧中将扮演“宝哥哥”的郑国凤,扮相和唱腔都与老师徐玉兰极为相似,在观众中有着强大的号召力,而林黛玉的扮演者李敏,也是王文娟的得意门生。虽有1958年经典版本的珠玉在前,但此次来温的杭越版《红楼梦》秉承着传承经典的原则,在流派唱腔基本不变的情况下,重新进行了音乐设计,精心配器,用新的音乐结构、音乐主题和音乐配器贯穿于经典的传统唱段之中,贾宝玉激情高昂的徐派,林黛玉缠绵悱恻王派,所有人物、唱腔,将带着观众的记忆重温《红楼梦》中的经典。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