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生态文化月”“安全生产月” 瓯江口要这么干

温州网 2018-06-04 17:30:00
弘扬生态文明理念和安全文化,传授安全生产技能,号召所有人参与到环境整治、安全生产中。

  温州网讯 今年6月是第47个六五环境日,第8个浙江生态月和第17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围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和“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主题,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将开展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弘扬生态文明理念和安全文化,传授安全生产技能,号召所有人参与到环境整治、安全生产中,共同建设美丽平安瓯江口。

  6月4日上午,瓯江口管委会环保安监局在灵昆街道文化中心举行“生态文化月”、“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管委会各部门、灵昆街道、集团公司、企业、村等代表参加仪式。

  浙江曼瑞德舒适系统有限公司和温州金马文具用品制造有限公司分别于2017年荣获市级美丽生态示范系列创建项目和市级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公司代表先后上台宣读了环保倡议书和安全倡议书,主席台领导为其颁发荣誉证书。

  2018年美丽温州提升工程“樱漫瓯锦”创建单位瓯江口开发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全国安全宣传“七进”创建单位领取了创建任务书,通过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试点工作,选树一批安全生产文化示范农村、机关、企业、家庭、公共场所等先进典型,全力打造宣教基地建设社会化、示范单位选树精品化、安全文化建设多元化的“瓯江口样本”。

  仪式的最后,剪下彩带,标志着2018年瓯江口生态文化月、安全生产月正式启动。

  仪式结束后,瓯江口管委会环保安监局、供电分局、市公安局洞头区分局交通警察大队六中队在活动现场设摊,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并现场解答有关安全生产、安全用电、交通安全等知识。据统计,共发放资料3000余份。

  “安全生产月”,瓯江口还将这样做……

  一、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六五环境日主题教育活动

  利用升旗仪式后的国旗下讲话以及主题班会活动,从保护水资源、动植物资源,了解污染的危害等方面,对全体师生进行环保宣传教育,号召师生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践行“三节”(节水、节粮、节电)行动和垃圾分类,努力成为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自觉绿色消费,为构建环保和谐的美丽瓯江口而努力。

  二、实施安全宣传“七进”扩面提质行动

  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机关、农村、家庭、公共场所等基层单元,开展“七进”精品示范点轮播宣传活动,提升“七进”活动的质量和效果。充分利用农村文化大礼堂、文化活动站、学习室、乡村广播等现有平台,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安全宣传方式,有针对性提高农民居民安全素质和自我保护技能,实现企业职工安全技能提升、学生安全知识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增强,全集聚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三、开展“店小二参谋式服务”送环保安全进企业活动

  开展以“送宣传进企业强意识、送专家下基层查隐患强专业、送培训进车间保环保安全”活动为主的“店小二参谋式服务”送环保送安全进企业活动,进行企业全员培训宣传,对入驻企业负责人开展环境保护专项验收培训,强化企业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

  四、开展工地安全宣传现场观摩会

  为全面提升在建工程项目整体管理水平,加强瓯江口工程的安全生产、质量、文明施工管理工作,开展现场观摩会,邀请在建项目和安全宣传七进示范点创建负责人观摩和学习。

  五、开展“创文明交通,治秩序乱象”专题宣传

  为营造和谐有序的交通安全环境,六中队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加大交通安全直传力度,开展展一创一治专题宣传开展关于电动车、重中型货车,水泥散装车等重点车管理,“三超一振劳”、酒驾、闯红灯等重点违法危害性的宜传,以及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安全宣传,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和驾驶素养。

  六、开展防汛校园宣传活动

  普及防汛防台知识,增强学生抗灾自救能力,进学校开展防汛宣传活动,组织学生观看防汛防台视频,开展趣味问答,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品。

  七、开展事故警示教育

  各部门、企业积极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展,做到举一反三,警钟长鸣。组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进一步完善突发事故的预报、预警、预防和应急救援工作,检修、补充救援装备,提高应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继续开展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对岗位安全风险和隐患实行公示公告,增强职工群众对重大危险源监测和管控、重大事故隐患辨识和治理的能力和水平。(黄茜琪)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