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上树摘杨梅坠落身亡 近期已有12人采摘摔伤

温州网 2018-06-05 07:21:00
这几天,温州的一些茶山梅、黑炭梅熟了,不少市民都去体验夏日采摘杨梅的乐趣。但杨梅树枝看似粗壮,实则很脆,易折断,让不少人因此摔伤。
爬树摘杨梅,请悠着点。图片来自网络

  温州网讯 这几天,温州的一些茶山梅、黑炭梅熟了,不少市民都去体验夏日采摘杨梅的乐趣。但杨梅树枝看似粗壮,实则很脆,易折断,让不少人因此摔伤。昨天,一组来自市急救中心的数据,5月中旬至今,市区至少有12人摘杨梅摔伤,另有一名女子从杨梅树上坠落身亡。

  6月1日上午8时许,下着雨,瓯海区郭溪山前山上,40多岁的阿丽(化名)爬上树摘杨梅,结果不慎脚滑踩空,从树上摔下,头部着地。据急救人员说,当时阿丽口吐白沫,面色发紫,经抢救无效死亡。

  市急救中心还透露了几个案例:6月2日下午3时许,龙湾54岁胡女士摘杨梅从一米多高的树上坠落,导致左侧头部头皮下血肿,意识模糊,恶心呕吐,经诊断颅内出血;6月1日上午11时许,鹿城临江一78岁陈老伯摘杨梅踩空跌落,腿先着地,上腹疼痛,没过多久出现吐血;5月31日上午8时许,龙湾一58岁女子从高处坠落,导致头部外伤出血……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急诊外科也收到不少因摘杨梅摔伤的病人。据温医大附二院急诊外科医生洪成财介绍,仅6月2日,他值班就接诊了十多例,有锁骨骨折、腰椎骨折、肋骨骨折等。其中一名50多岁的台州玉环女子摘杨梅摔伤,导致多发肋骨骨折。

  市急救中心医生提醒,杨梅树的枝条脆弱,极易折断,这些看着粗壮的枝条,往往导致人们判断失误。在采摘杨梅时,绝大多数人没有做任何防护措施,直接攀爬采摘。且由于近期雨水较多,地面和树干湿滑,更容易造成意外发生。大家不要在没有采取安全措施的情况下爬树摘杨梅。若摔下,旁人不要移动伤员,尤其不能乱摇其头部或背起伤者,要及时拨打120。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周蓓蓓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