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如何推进 温州市专题研讨班开班

温州网 2018-06-05 09:16:00

  温州网讯 如何实施好“个十百千万”工程,提升好强化打造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的理念方法和工作水平,为我市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劲动力?近日,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研讨班在市委党校开班。

  据了解,本次研讨班参加培训的对象有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和浙南产业集聚区政府分管领导,农办、农业局主要负责人,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业务骨干、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涉及的81个乡镇(街道)和其他重点涉农乡镇(街道)政府主要负责人以及市派第二批村第一书记、第十批农村工作指导员等共220余人。

  研讨班共安排5天时间,邀请农业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司长张红宇,省农业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蔡元杰,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教授孔祥智,浙江大学区域与城市规划系博士郑卫等专家学者,结合我市的乡村发展情况进行深度解读。

  此外,研讨班课程除了开展专题讲座之外,还组织学员前往湖州市安吉县、杭州市桐庐县等地进行为期3天的实体考察和现场教学。据了解,安吉县鲁家村是本次开展现场教学的目的地之一,这个总人口2200人的小村庄,2011年村集体收入不足3万元,但在2014年,鲁家村以“公司+村+家庭农场”的模式,启动了全国首个家庭农场集聚区和示范区建设。到了2016年村集体收入已经提高到175万元;桐庐县江南镇环溪村曾经以“脏乱差”出名,通过近几年来连续开展“生活污水处理”“生活垃圾分类”“生态河道整治”等工程,村里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还相继作为“全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议”和“全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的现场考察点。通过对这些地方的实地走访,将为我市乡村振兴带来“他山之石”。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沙默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