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温州夺得治水最高奖“大禹鼎”

温州网 2018-06-06 08:08:00

  温州网讯 5日是世界环境日。记者从浙江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作为全省年度治水最高奖的“大禹鼎”日前揭晓,我市获评2017年度“五水共治”(河长制)工作大禹鼎优秀市,另有龙湾、乐清、瑞安、平阳、泰顺五个县(市、区)获年度治水“大禹鼎”。

  2017年,是全省全面打响剿灭劣V类水攻坚战一年。面对省内最重的剿劣任务,温州早动员早部署,将剿劣与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相结合,创新打出“拆、截、清、封、防、调”组合拳。与此同时,33名市领导带头巡河,全市8751名河长守护14465条河道,通过全面动员、全民参与、跟踪督查,争分夺秒打响了剿劣最前线的“全民大会战”。在去年11月底,提前完成全市20个县控及以上劣V类水质断面、2947个劣五类小微水体整治并验收销号,带来全市水环境显著改善。

  与此同时,温州各地全面打响“剿灭劣V类水”硬仗。瑞安作为省治水工作的重要战场,承接6个市控以上劣V类断面,其中包括温州唯一的省控塘下断面。自去年以来,瑞安市全面打响剿灭劣V类水攻坚战,干部群众铆足劲头一线攻坚,形成部门统筹、全民参与、广泛动员的“全民治水”新格局和“全域治水”新理念。目前,6个省市控站位主要污染物平均指标全部达到Ⅴ类水以上标准。

  今年已是龙湾区连续第三年夺得大禹鼎,该区在劣剿战中,积极探索“河长制”信息化建设,以河道为单位,组建河长微信群,同步建立区、街道两级原始水质数据库,编制“一点一策”挂牌剿劣。乐清把截污纳管和污水处理能力提升作为剿劣治水的治本之策,原计划分2年实施的1200公里污水管网年内全部开工,并专门成立4个污水管网排查小组,实行十天一报制督促问题落实整改。平阳以“三日工作法”攻坚剿劣,针对劣Ⅴ类水体开展“会诊”,定制“处方单”,诊治后还得回访,已打造18条“游泳河”对外开放。泰顺以“河长制”为抓手,通过畜牧业整治、基础设施改善、加大治水宣传多措并举提升河网水质,同步建设滨水公园、生态河道深耕水文化,逐步放大治水效应。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郭乐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