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贾康来温鼓劲 紧抓“凤凰行动”机遇

温州网 2018-06-07 07:42:35

  温州网讯 昨天,政企联动助推“凤凰行动”计划——2018中国(温州)奥迦特基金高峰论坛在温举办,原财政部财政研究所所长、著名经济学家贾康出席论坛,把脉温州经济发展大势。他称赞温州企业家创业创新精神,并建议借力股权投资大力发展温州企业,助力企业拥抱资本市场实现上市。

  股权投资是对接现代企业制度的重要实现形式,其健康发展有重大的经济和社会意义。我省出台的“凤凰行动”,就是推进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的重要战略举措。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将企业上市工作摆上前所未有的高度,结合省“凤凰行动”计划总体目标,提出至2020年底,全市上市公司总数力争达到100家的目标任务。数据显示,截至4月末,全市上市及报会企业累计31家,进入辅导备案企业14家,与券商、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签约企业102家。

  贾康在发表主旨演讲时说,温州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实践,生动地表明了明晰和保护产权对于解放生产力的重要意义:初期“戴红帽子”的个体私营,到“非驴非马”的“股份合作制”,再到规范的股份制公司和上市公司,体现着温州升级发展的全过程。“温州要紧抓‘凤凰行动’计划的契机,进一步推进股权投资,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升级发展。”贾康认为,温州具有弥足珍贵的市场经济商业文明和企业家精神的积淀,在经受阵痛和结构调整的考验后,民营经济、县域经济必将于股权投资中汇入混合所有制改革创新的大潮,结合股权投资、优化并购重组等,再创辉煌。

  作为活动承办方的奥迦特产业基金,是由温州产业转型升级基金联合温州奥迦特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政企联合基金,是温州首支完全由本土资本构成的产业基金,为温州的产业升级和培育IPO贡献力量。首期资金规模5亿元,由两家温州上市企业——奥康集团、迦南科技以及巴菲特投资有限公司共同设立,投资方向聚焦生命健康和人工智能两大方向。现场,奥迦特壹号产业基金与市金投集团进行合作签约,并与温州天成纺织有限公司、温州瓯锟科技有限公司等签署拟投资意向。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林迎颖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