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计划给公厕加装手机充电器和ATM机 你支持吗

浙江在线 2018-06-07 08:32:27

  6月6日,杭州市城管委网站发布消息,对《杭州市“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征求意见稿)开始征求意见。

  根据征求意见稿,未来杭州的公厕将开展“基本功能+X”服务。

  其中,基本服务功能主要指免费提供厕纸、洗手液,安装挂衣钩、应叫器、面镜,设置除臭装置、干手设备、排风设备、消防设备、标志标牌,每个厕位间放置废纸容器等。

  “X”为额外服务内容,可结合公厕实际,创新管理,提供多种服务项目,如提供热水洗手,安装手机充电器、USB插座,设置物品零售、ATM取款、废品回收机器等。

  “公厕提升改造”是杭州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杭州市区今年计划完成提升改造公厕100座(新建11座,改建89座),并优化男女厕位比例,着力解决女性如厕排队、老旧公厕污水堵塞满溢等问题。

  记者从城管部门获悉,各城区提改公厕设计方案已经出炉,接下来,将会有许多“高颜值”、人性化、智慧化的公厕与大家见面。

  例如,拱墅区今年的10座公厕提升改造的设计方案,根据“一厕一方案”原则,让每一座公厕都有自己的“个性”。比如位于御马头附近霞湾公园内的霞湾公园公厕,设计人员根据周边环境情况,从富义仓遗址白墙黑瓦建筑立面改造演变,去掉原有外墙面砖,采用白色和灰色外墙涂料。公厕侧面墙面采用墙绘形式,北侧内容展示御码头景色、历史,南侧内容展示拱墅新八景。据了解,这10座公厕将于6月全部开工,确保国庆前完成提升改造,投入使用。

  又如,萧山对公厕提升改造中,外观设计风格将以简约大方现代风格和中式园林风格为主,同时将调整个别公厕内部设施结构布局,按标准设计男女厕位比例,部分公厕将被重点打造成智慧公厕,在公厕内部,设置新风系统,装配智能手纸盒、立式手机充电站、感应式洗手液、感应式烘手器等一系列智能化便民设备。

  除了城管部门完成城区公厕100座提升改造外,杭州今年还计划由市旅委完成旅游景点公厕150座、市农办完成农村公厕2000座、市建委完成农村公厕2120座、市卫计委完成农村无害化卫生户厕1000座的提升改造。

  到2020年,杭州力争公厕设施设备的科技化、生态化水平及管理服务水准与国际接轨。到2020年为止,城管部门完成一星、二星级公厕现有存量50%,市旅委完成旅游景点公厕77座的提升改造,市卫计委继续深化农村无害化卫生户厕,力争实现全覆盖。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