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城市管理局:立足城市管理“点线面”,优化营商环境不松懈

温州网 2018-06-07 09:04:00
以“时刻在路上”换来“时刻好形象”,坚决打赢营商环境提升优化攻坚战。

  温州网讯 “77省道上海岳混凝土这里有掉落的木块,请新区中队抓紧联系处理!”

  “霓贤路和瓯采路交叉口的工地路口有泥沙,请新区中队加强盯守,把违规车辆找出来!”

  “新月公园南园这里有不少乔木死株,请园林绿化科抓紧对接处理!”

  “经七南路护士学院门口路面有裂缝,请市政公用科联系施工单位修补!”

  “雁升路与瓯锦大道交叉口又有滴洒漏,请智慧城管中队查一下监控视频!”

  以上是瓯江口城市管理局工作群的日常对话。在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提出建设“产城融合”的标杆新区,打造全市最优、全省产业集聚区平台一流的营商环境以来,瓯江口城市管理局正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立足“点线面”,直面新挑战,以“时刻在路上”换来“时刻好形象”,坚决打赢营商环境提升优化攻坚战。

  精准布点,化解难题

  瓯江口是一座新城,新城带来了新机遇,许多知名企业选择在此创造辉煌,许多高端人才慕名来此发挥才干。在企业不断落地、人口不断增加的势头下,瓯江口也出现了如瓶装燃气供应不规范、沿街摊贩影响市容等涉及居民生活消费的难题。对此,城市管理局在打击取缔违规经营的燃气供应点、沿街摊贩的同时,通过制定相应工作方案,将设立瓶装燃气便民服务点(3个)、摊贩经营便民疏导点(3个),要求符合资质的商家规范经营,保障居民消费权益。同时,城市管理局还积极推动设置建筑泥浆生态化处置点、厕所革命先行试点(5个)、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点(16个)等,通过精准布点,化解难题,为瓯江口提供更好的城管服务。

  严密控线,保障出行

  作为海上新温州,瓯江口发展的快速、高质吸引了众多目光。为有效贯通内外,城市管理局按运输线、游览线、出行线实施管理服务。严控废土泥浆运输线。为保障瓯江口新区道路整洁,城市管理局对所有工地进行摸底排查,要求设置围栏和标准化出入口,同时与废土泥浆运输车队负责人约谈并签订责任书,按规定路线实施规范运输,有效遏止偷运偷排、随意处置、滴洒漏的危害环境的运输行为。护航重点游览线。前不久的首届樱花节广受市民好评点赞,而樱花节的游览线路(樱花长廊-规划展示馆-温州外国语学校-地下综合管廊-威马汽车)则成了瓯江口展现风采的绝佳线路,亦是城市管理局重点护航治理的主要线路,特别是新区中队采取了网格治理、错峰轮值、弹性管理等方式,不断加强对工程运输、道路保洁、路边摊贩的巡查整治,对损害城市形象和影响城市环境的行为进行劝退、取缔,确保市容环境整洁。设计提升公交出行线。为满足当地居民、企业员工出行出差需求,城市管理局积极对接公交集团、灵昆街道,就瓯江口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科学设计优化公交线路,拟制定瓯江口新区微循环、瓯江口新区-龙湾中心等路线,并按需投放符合瓯江口形象的新型公交车辆。另外,还积极引入摩拜、哈罗、ofo等共享单车1500多辆,有效解决新区人员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

  守望全面,精益求精

  为有效促进瓯江口新区营商环境全面优化提升,城市管理局实行“网络管理与马路管理并重”的方式,实施保洁、市政、绿化等全方位监管服务,并不定期开展专项整治活动,让城市管理更加精细到位。发挥智慧城管平台全面作用,应用燃气站点智能监管系统,督促完成瓯江口新区各路监控设备的安装投用工作,全面运行城市管理类案件的采集、派单、处置复核等流程,实现城市管理案件即查即办、精准到位。实施瓯江口起步区全面保洁工作,制定出台道路保洁“十个一律”,完善保洁考核细则,对瓯江口起步区实行全天16小时清扫保洁,并做好巡回保洁工作,突出保洁成绩。做好路灯桥梁全面维养工作,做好灵昆街道、瓯江口起步区现有的3000多盏路灯管养督促工作,确保亮灯率达95%以上;建立桥梁档案信息管理系统数据库,对现有桥梁实施“一桥一档”信息化管理,开展桥梁质量检测,确保零隐患。开展市容环境全面整治行动,开展瓶装燃气安全专项整治、餐饮企业排查整治、流动摊贩整治、户外广告整治等专项整治,并加强队伍建设,保障综合执法工作落实到位,呈现“管治并重,优化服务”的良好效果。

  从城市管理“点、线、面”精细化出发,助力营商环境全面优化,正是城市管理局当好“娘家人”“店小二”的有力体现。接下来,城市管理局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工匠精神,下足绣花功夫,为瓯江口打造全市最优、全省产业集聚区平台一流的营商环境持续发力!(姜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