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域铁路S2线正式开始焊轨作业

温州网 2018-06-07 16:37:00
6月3日,温州市域铁路S2线灵昆站内第一对钢轨头焊接完成。

  温州网讯 6月3日,温州市域铁路S2线灵昆站内第一对钢轨头焊接完成,标志着温州市域铁路S2线正式开始了焊轨作业。

  项目部承担着温州市域铁路S2线一期工程S2线与S1线并线段长度为11.011Km的施工任务。钢轨焊接采用UN5-150ZB移动式闪光焊机,标段内需焊接完成移动闪光焊焊接910个焊头,铝热焊接90个焊头。

  自焊轨机进场以来,项目部积极组织,经过十五天的努力,完成了设备进场检验、试焊轨、参数调试、落锤试验等工作。

  同时,为了加快焊轨速度和焊接质量,项目部多次召开专项会议和技术交底培训,确定利用单侧推进焊轨作业方式进行焊轨作业队,为迅速展开钢轨焊接奠定了基础,同时也标志着温州市域铁路S2线向全线轨通迈出了一大步。

  S2线为南北走向,北起乐清市城东街道下塘,南至瑞安市区,远期向北延伸至雁荡镇。作为未来温州大都市核心区沿海产业发展带的快速联系通道、构建“环大罗山”轨道交通圈的重要组成部分,S2线的建设将加速温州由“瓯江时代”迈入“东海时代”。

  S2线一期工程是浙江省城际铁路"158"计划项目之一,线路北起乐清市城东街道下塘,由北向南高架,途经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龙湾区、浙南产业集聚区,终至瑞安人民路站,全线近期设站20座,设下塘停车场和瑞安动车运用所,线路全长63公里。

  运行车辆采用市域动车组,速度目标值时速为140公里/小时,全程运行时间约为1小时,意味着从乐清到瑞安只需1小时。(来源:中国中铁一局集团新运工程有限公司)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