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整改滞后的环保项目被点名约谈了

温州网 2018-06-08 06:54:00
被“点名”的相关单位负责人均各自作出表态,承诺将加班加点,一定按时、有效完成整改任务

  温州网讯 乐清暂存飞灰处理无实质进展、瑞安江南污水处理厂处理污水能力待提高……自去年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督察意见后,我市全面进入整改阶段,但仍有10个项目整改工作滞后不前。为此,市住建委、综合执法局、环保局日前联合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在约谈现场,市住建委、综合执法局、环保局分别通报了10个项目的具体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要求相关单位在限定时间内完成整改工作,共同打好这场环保攻坚战。记者从现场获悉,乐清市德长环保垃圾焚烧发电厂的飞灰减量技改效果不佳,而该地飞灰填埋场离建成投用还有很长时间。据统计,截至今年5月底,乐清2个飞灰暂存点存放量已近12万吨。

  整改迫在眉睫。相关部门要求乐清市有关负责人尽快联系异地处置点,外运暂存飞灰,并于明年3月底前消除飞灰环境隐患。与此同时,乐清应加快飞灰处置设施的建设,建议其综合考虑焚烧设施技改问题,将流化床工艺转变为炉排炉,从而有效减少飞灰产生量。

  会议最后,被“点名”的相关单位负责人均各自作出表态,承诺将加班加点,一定按时、有效完成整改任务,绝不再拖后腿。

  相关链接

  去年12月,中央第二环保督察组向浙江省正式反馈督察意见后,我市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全面转入整改阶段,以铁的纪律、铁的举措、铁的手腕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要求。

  根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我市除了梳理出16个涉及温州的问题,还自查梳理出另外21个问题,重点包括饮用水源保护、重污染行业整治、城镇污水处理处置等。截至今年5月底,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的16个问题中已有3个问题完成整改,其余问题也在按计划推进,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与此同时,我市持续推进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的后续整改落实。目前,全市已完全处理到位的信访件481件,占总数的93.2%,其余信访件因历史性、区域性问题等仍在整改中。

  10个整改工作滞后的项目

  1、文成县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置问题

  2、乐清市飞灰暂存问题

  3、滨海园区第一、第二污水处理厂监督性监测超标问题

  4、瑞安市江南污水处理厂万吨规模COD去除量偏低问题

  5、鹿城轻工产业园区污水处理厂运行负荷率偏低和万吨规模COD去除量偏低问题

  6、温州市景山风景区被人非法毁树建房(信访件)未执行到位问题

  7、永嘉县瓯北、桥头、上塘污水处理厂一级A提标改造问题

  8、平阳县昆鳌、萧江、水头污水处理厂一级A提标改造问题

  9、泰顺县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问题

  10、加油站地下油罐尚未及时完成更新改造问题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金叶

  通讯员:叶盛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