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温州扶贫!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州扶贫

文成县召开蜂业精准扶贫后续工作座谈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8日 来源:温州网

  截至6月5日,文成县完成17个乡镇的300户低收入农户精准扶贫送蜂行动,共计发放中蜂1500箱。为进一步推进蜂业精准扶贫后续的技术帮扶、措施落实等,文成县畜牧兽医局组织召开蜂业精准扶贫后续工作座谈会,文成县扶贫办、县农商银行以及县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县中蜂协会副会长以上成员、中蜂养殖结对大户等近30人参加座谈会。

  精准扶贫会议就蜂业发展项目资金管理、金融扶贫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根据低收入农户养蜂技术缺乏的特点提出了入户一对一现场指导为主,集中授课培训为辅的“一主一辅”技术指导模式。同时,建议由养蜂大户牵头组织具有养蜂愿意的低收入农户组建专业合作社,实施统一蜂箱蜂种、统一生产标准、统一市场购销,实现抱团发展,确保蜂业精准扶贫实施到位。此外,各养蜂大户就蜂业精准扶贫工作积极发言,纷纷表示愿意承担更多的技术指导任务,还提出了优先扶持具有基本劳动能力和养蜂意愿的低收入农户,进一步加强对低收入农户对象的遴选工作等建议。

  精准扶贫会议要求,一是18户养蜂大户要在一周时间内完成各自结对低收入农户的入户一对一技术指导工作,以最大的努力帮扶低收入农户成功养蜂;二是针对中蜂养殖的特点给予分阶段技术帮扶,尤其是在越冬、越夏、割蜜、繁殖等关键时期,养蜂大户一定要到农户家进行现场指导,做到技术帮扶工作有计划,有落实,有记录。潘李秀

copyright 2017温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技术支持: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