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阿坝州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召开

阿坝日报 2018-06-08 14:35:24

  6月6日下午,温州市·阿坝州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在马尔康召开。记者银琪摄

  6月6日下午,温州市·阿坝州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在马尔康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刘作明,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主持会议。

  州政协主席尼玛木、温州市政协主席余梅生出席会议。

  刘作明代表州四套班子和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向温州市党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对温州市给予我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自对口支援启动以来,温州市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浙川两省党委、政府关于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新要求,全力克服自身面临的深化改革开放压力,倾情倾力、高标准、高质量对口支援我州,行动之快、力度之大、支援措施之到位前所未有,全州各族干部群众深受感动、备受鼓舞。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树立大局意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跟进浙川两省党委、政府关于东西部扶贫机制和对口支援工作的新要求,做好统一规划、突出工作承接,着力攻克深度贫困地区发展难题,携手温州共谋发展,努力在新时代率先高质量创造出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新经验、新模式、新典范,以回报浙江和温州人民对民族地区的关爱支持。

  刘作明强调,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及东西部扶贫协作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目标,健全工作机制,狠抓项目实施,推动实现“输血式”向“造血式”的援助模式转变。要主动对标温州市委、市政府关于东西部扶贫机制和对口支援工作的新要求,在巩固已有的工作成效和基础上,发挥互补优势、强化合作交流,推动两地在人文交流、文化扶贫、产业合作、企业商会等方面达成新的合作共识。要紧紧围绕“干成干好、干出典范”的工作要求,前瞻性思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新路径,与温州市一道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的硬仗。

  姚高员表示,亲戚越走越亲,朋友越走越近。温州对口帮扶阿坝,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浙江省委、省政府交给温州的光荣任务,是温州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我们将带着责任、带着感情,真心实意、真金白银、真抓实干,压茬推进、用力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为阿坝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贡献更多温州力量。重点围绕干部培养、助医助教、人文交流、社会资本运作、产业合作、康养旅游互融、劳务输出等七个重要方面开展务实对接,高水平、高质量打好协同发展“组合拳”,努力打造新时代浙川合作、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新典范。

  会上,阿坝、红原、壤塘县汇报了对口援建工作情况。

  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徐芝文,省政府副秘书长、州委常委陈利江,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米建康出席会议。温州市相关部门和商会负责同志,阿坝州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在我州挂职的温州援建干部参加会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