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这个外卖小哥登上人民日报微信头条 !被授予“鹿城好人”称号

温州这个外卖小哥登上人民日报微信头条 !被授予“鹿城好人”称号

温州网 2018-06-08 16:51:00

 
 
人民日报微信头条关注
图为卢湖成 佳甄/摄

  温州网6月8日讯(记者 潘涌燚)一边是分秒必争的外卖订单,一边是生死时速的伤者急救。最近,一个温州外卖小哥卢湖成的“选择”被网友怒赞。6月8日下午,人民日报微信头条报道了这位温州外卖小哥卢湖成。

  6月8日下午,鹿城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联合授予美团外卖小哥卢湖成“鹿城好人”荣誉称号,并送上了由鹿城农商银行出资的3000元“道德公益基金”奖励。

  据了解,卢湖成来自江西。对此,卢湖成说,“当时,我也没有什么想法,换成其他的骑手话,也会这么做。”

蔡志坚/摄

  6月4日凌晨1点多,温州市急救中心接到报警称,嵇师北路发生事故,有人被刀捅伤,急需救护车。由于当地急救站已经下班,120指挥调度中心迅速派出市中心的江滨急救站点的救护车赶赴现场。但报警地点区域街巷交错,驾驶员对周边并不熟悉,导航定位不准确,一时难以找寻到报警地址。

  据出车的尚潮帆医生称,当时救护车路过一家夜宵店门口,他们看到一位外卖小哥正前来取餐,于是就上前询问地址。外卖小哥看到凌晨路面灯光昏暗,生怕自己说不清楚,对急救人员说:“还是我带你们去吧!”说完,这位外卖小哥跨上电瓶车,主动为救护车领路。

  一路上,小哥用送外卖的干劲儿,带领救护车穿过街巷,最终顺利抵达救援现场。在急救人员赶到患者身边救援的同时,外卖小哥就默默转身离开了。

  当天下午,人民日报的这条微信瞬间突破了10万+,引来了32083个赞和诸多好评。有人称赞:“必须给好评,身边正能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