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政府祝贺李校堃教授荣获光华工程科技奖

温州网 2018-06-09 09:59:00
6月7日,温州市人民政府向李校堃发去贺信,称赞:“这是个人荣光,亦是温州骄傲。”

李校堃捧回第十二届光华工程科技奖

  温州网讯 5月30日,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捧回第十二届光华工程科技奖,该奖被誉为“中国工程科技界最高奖项”,这是温州科学家首次获得该奖。6月7日,温州市人民政府向李校堃发去贺信,称赞:“这是个人荣光,亦是温州骄傲。”

  李校堃领衔的科研团队长期致力于基因工程药物研究,在国际上首次将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开发为临床药物,为我国加快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基因工程新药作出了突出贡献。

  贺信称赞李校堃为我国开发基因工程新药作出的突出贡献,对温州创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在贺信中写道:“2005年,您到温州医科大学从事科研教学工作以来,不断加大科研攻关、强化科研人才培养,引进温商资本联合打造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加强科技成果转化,为温州的创新驱动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贺信中,市政府还对李校堃提出了殷切希望:“当前,温州正处在推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特别需要您这样的优秀科学家,不断以科技创新的有效实践和探索,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带动提升我市自主创新能力和水平,为温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科技智力支撑,为续写温州创新史、再创温州新辉煌注入强劲动能。”

  李校堃出生于1964年,是陕西富平人,多年来致力于以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为代表的基因工程蛋白药物的基础研究、工程技术和新药研发、临床应用和转化医学研究。从2005年作为人才引进到现在,李校堃和他的团队已经在温州扎根13年。近年来,基于在“生长因子”研发及应用领域的卓越贡献,李校堃已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何梁何利基金科技进步奖、谈家桢生命科学产业化奖等重大科技奖项。

  5月30日,在北京召开的第十二届光华工程科技奖颁奖仪式上,李校堃从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手中接过了光华工程奖证书,成为获得本届光华工程科技奖的30位科学家之一。

  光华工程科技奖被誉为中国工程科技界最高奖项,由光华科技奖励基金会设立,中国工程院负责评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奖励工程科技及工程管理领域取得突出成绩和重要贡献的中国优秀工程师和科学家。自1996年首届颁发至今,共奖励了涉及机械、运载、信息、电子、化工、冶金、能源、环境、卫生等领域的264位专家。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金思斯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