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城加快产城融合 环金海湖景观带初具雏形

温州网 2018-06-10 08:54:54

  温州网讯 作为承接新一轮国际资本、技术转移的重要平台,近年来,温州滨海新城加大建设力度,主导产业初步形成,创新驱动步伐加快,产城融合初具成效。6月7日,由市住建委牵头的大建大美考察团走进温州滨海新城核心区,一睹新城风采。

  树木错落有致,花草形态各异,在浙南产业园纬十浦沿岸景观绿化工程的建设现场,记者看到地面铺装的收尾工作已经完成,景观栈道、慢行步道、停车位等硬件设施也已就位,只待游人驻足。据悉,该项目位于金海园区中部,沿滨海塘河由东北而西南,与纬十浦交汇后转而向东南至三甲新闸止,工程总面积约14公顷,总投资约1.02亿元,是开发区首个采取EPC模式建设的景观绿化工程。

  “滨海新城并非水泥森林,而是有生态和生趣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围绕生态之城的建设理念,该片区的景观规划以东海奔竞不息的延绵浪潮为基本载体,创造乐游绿地,激活幽闭湿地,唤醒沉睡堤地,打造一个风格突出、品质一流的精品河岸景观带。

  美丽的环境,吸引了更多的企业入驻。近年来,随着营商环境的优化,滨海新城相继落户了中国电子、百威啤酒、中电新能源汽车、奔腾激光、华润、可口可乐等一批知名企业或项目,高新技术企业密度居全市第一,环金海湖核心区初具规模。

  “滨海新城的建设,正向产城融合的方向迈进。”在滨海新城展览馆里,可见一批高品质的商务金融、商业休闲、文化体育、科技研发等大型项目已经竣工,宜商宜居的滨海新城核心区渐次铺展。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李中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