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党政代表团赴四川重庆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

温州网 2018-06-11 07:54:18

  温州网讯 6月5日至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率市党政代表团,先后赴四川省阿坝州阿坝县、重庆市涪陵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三峡库区工作。

  根据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我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阿坝县,对口支援重庆市涪陵区。5天时间里,姚高员、余梅生、胡剑谨等市党政代表团一行深入阿坝县卡西村慰问部分贫困户,实地考察了阿坝县城市集中供暖工程、藏文中学体育馆和重庆市涪陵区江北街道黄旗移民安置区综合环境整治、渝东国际商贸城等支援项目、温商项目建设运行情况,并分别在两地召开座谈会开展学习交流,对接深化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

  “亲戚越走越亲,朋友越走越近。此次率市党政代表团前来,是希望与阿坝县和涪陵区加强对接联系,共叙友情、共谋合作、共促发展。”姚高员在两地召开的座谈会上指出,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三峡库区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和浙江省委省政府交给温州的光荣任务,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温州将扛起责任、带着感情,真心实意做好帮扶支援,真金白银加大资金投入,真抓实干加快项目落地,推动援助资金使用效益最大化,增强受援地区群众获得感,努力打造新时代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典范。要打好东西部扶贫协作组合拳,重点深化温州与阿坝县干部人才培养、助医助教、人文、企业家社会资本、经济,产业、游客互送、劳动力协作等方面交流合作,努力结出更多协作硕果。要发挥温州民营经济优势,撬动更多民间资本支援涪陵区发展,助力三峡移民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途经阿坝州马尔康市,市党政代表团一行看望慰问我市派驻阿坝州挂职干部,与大家座谈交流。姚高员勉励挂职干部珍惜援川机遇,扎根阿坝干成事、长本事、不出事,加快推进支援项目落地见效,在挂职中锻炼意志、提高能力、廉洁自律,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作出更大贡献。

  在川渝期间,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还考察了阿坝县麦尔玛乡兰措村奶源路建设项目、非物质文化遗产展销中心、查理乡神座村村庄建设等项目,并走访看望部分温商。部分温州商会代表随团参加阿坝县扶贫协作考察,研究对接投资合作事宜。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