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参加温州商学院毕业典礼

澎湃新闻 2018-06-11 15:25:53

  10日,在温州商学院举行的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上,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专程赶到现场,为该校2018届的2168位毕业生送上祝福语,并为该校留学生代表颁发“留学奖学金”。

  “中国通”陆克文是温州商学院师生的老朋友,他曾相继于2016年11月、2017年6月来到温州商学院,在该校做了演讲、参加了该校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对该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曾手书“温州商学院真不错”赠与该校,与师生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于是,陆克文与该校师生约定今年再次前来参加该校毕业典礼。

  陆克文寄语温州商学院2018届毕业生,要在古今中外的历史经验教训里找到自己的价值,安身立命。陆克文说,要思考道德指南是什么,以此做正确判断,坚持自己的兴趣,听从内心,做真实的自我,要有使命感。“有信仰,有道德,兴趣广泛,最主要的还是有行动。你们要谨记校训,付诸行动,不要害怕犯错,敢于尝试,做最好的自己,创造美好未来。”

  温州商学院校长、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在毕业致辞中指出,今天举行的“毕业礼”,也是同学们开启人生新篇章的“启程礼”。终身学习是一个永恒的话题。身处高速发展的变革时代,社会呈现指数式的变换,传统行业被颠覆,职业更新成为常态。过去十六年的学习只是你们走向社会的基本储备,竞争激烈的社会才是更大的考场。希望同学们走上工作岗位后,珍惜点滴时间,努力学习,把学习贯穿于自己的整个生命旅程。在阅读中汲取营养,在实践中秉持理性,求新探异、推陈出新,在学习和创造中,将自己锻炼成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材。

  温州商学院是浙南地区唯一一所商科类本科院校,学校以商科办学为特色,已构建了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工学、文学、艺术学等协调发展的学科体系,拥有23个本科专业,并已获批列入浙江省新增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同时,温商院还携手30多所海内外知名院校,如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伦敦大学、约克大学、爱丁堡大学等建立了“4+1”、“3+1+1”、“2+2”本硕直通国际班,温商院学生可无缝对接进入世界名校继续深造。

  据统计,该校2018届毕业生中,有152人被包括英国爱丁堡大学、杜伦大学、澳洲国立大学、西南大学等多所国内外知名大学研究生录取(其中获得国际知名大学研究生录取高达141人);142人考取专升本(专升本上线率为87%,其中15商务英语专1班29人中考试28人上线27人,升学率达93%)。同时,截止6月8日该校应届毕业生的就业率已达85%,且高质量就业明显提升,如该校金融学院毕业生考入国有银行比例为33%,该校会计学院公务员考试已有十几人被国税局或地税局录取。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