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之反邪教宣传走进新居民子弟学校

2018年06月11日 16:06:00来源:温州网
核心提示:

  为加强青少年反邪教意识,有力、有效地净化校园环境,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以六一儿童节为契机,瑞安市反邪教协会联合瑞安市教育局、浙江东方职业学院科普反邪实践队走进瑞安市塘下镇鲍四民小学,开展反邪进校园活动,同时也拉开了一年一度的瑞安市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的序幕,近千名师生、志愿者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以“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共建和谐”为主题。启动仪式上,面对着庄严的国旗,教师代表宣读反邪教誓词,学生代表宣读反邪教倡议书,代表着鲍四小学师生们向邪教说“不”的决心。当瑞安市反邪教协会领导的一声嘹亮的“启动”,现场放出礼花和阵阵掌声。最后,学生及家长纷纷在反邪教条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表达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决心。

  启动仪式后,鲍四小学的老师们和东方学院的志愿者们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反邪教“游园会”。操场的一边,展出了各类反邪教宣传展板、悬挂反邪教宣传横幅标语、由学生们分发反邪教宣传手册,向学生、家长大力宣传反邪教知识。操场的另一边,东方学院的志愿者们带着学生参加反邪寻宝小游戏,同学们玩得不亦乐乎。鲍四小学还组织开展优秀家长评选活动,鼓励家长将本次活动内容编辑转发至朋友圈,达到以学生带动家庭,以家庭辐射社会的点线面互动的宣传格局,形成全社会反对邪教、拒绝邪教的社会氛围。

  据悉,鲍四小学共有学生580人,是一所以新居民子弟为主的小学。鲍四小学连续多年将反邪教宣传警示教育融入日常教学,并开展法制夜校活动,将法律、反邪教内容编制成课程,向全校的学生及家长进行授课,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董芬芳

本文转自: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