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昆街道召开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暨集中安全充电点建设工作部署会

温州网 2018-06-11 16:13:00

  温州网讯 为有效提升电动自行车火灾防控水平,落实管理责任,消除安全隐患,6月7日下午,灵昆街道组织召开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暨集中安全充电点建设工作部署会。

  会上,有关负责人传达了市级有关文件精神,深入阐述了4+X模式的具体内容,通报了当前灵昆街道范围内较大的因电动车引起的火灾事故。参会人员还观看了电动车火灾及交通事故典型案例有关视频。

  据悉,2018年5月25日起,灵昆交警中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交通整治,主要针对电动车、工程车等重点车辆、酒后驾驶等重点违法行为进行整治。至6月10日,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2100余起,其中电动车违法750起,拆除电动车违法安装雨蓬550顶,留置未戴头盔的电动车300余辆,拖移违法停放的电动车近100辆,查处酒后驾驶电动车5起,暂扣燃油电动车8辆。

  针对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及集中安全充电点建设工作,会议指出,要落地落实,强化建设。各机关事业单位负责人、企业主、出租房业主、建筑工地项目负责人要因地制宜,做到从建设上消除隐患。通过买断充电桩、第三方合作或委托第三方管理等方式,采用安装在室内、围墙、建筑物外延或独立建设等安装模式,设置集中停放场所和充电设施。据统计,截止5月31日,辖区范围内已完成安装电动车充电桩600个以上。下一步,将力争实现辖区内电动自行车集中安全充电全覆盖的目标。

  要从重从快,强化执法。安监中队、消防中队、派出所、交警中队、消防站要依据各自权限,针对电动自行车违规行为,强化教育提醒,加大打击力度,尤其针对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等行为进行重点打击。

  要立足自身,广泛宣传。各有关单位要按照“谁执法、谁宣传”的要求开展各自领域的电动车充电桩宣传,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意识,努力将安全隐患降到最低。

  电动车违规充电停放问题,仅在“堵”上做文章还远远不够,唯有“疏堵结合,打防并举”才能引导电动车规范充电和停放。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电动车集中充电的工作正式提上日程,灵昆街道将全力打好这场民生实事攻坚战,为辖区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方便。下一步将集中开展电动自行车安全充电点建设“百日攻坚”行动。(叶慧颖)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