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多所名校“三位一体”、自主招生笔试开考

温州网 2018-06-12 07:24:00
下面四组人物,哪组全部见过鲁迅本人?

  温州网讯 6月8日高考落下帷幕,但对于不少高三考生来说,还来不及喘息,另一场考试拉开了帷幕,这是被考生戏称为“复活赛”的各大名校“三位一体”和自主招生测试。

  有考生赶考四所高校

  近年来,各大名校在“三位一体”和自主招生中投入的名额越来越多,这也成为考生们升入名校的重要途径。去年,高水平大学三位一体招生计划总数约1550人,今年数量继续增加。据一位资深的招生老师估计,这两天参考的学霸有上万人。

  这两天,集中进行的是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9所高水平大学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和众多大学的自主招生。和往年不少高校笔试时间“撞车”不同的是,今年各校的笔试时间都是错开的。选择多场赶考的考生也比往年要多。

  来自瑞安一位考生的家长朱妈妈告诉记者,儿子今年报考了清华、浙大、复旦的“三位一体”和上海交大的“三位一体”、自主招生考试。报考浙大因时间冲突最后遗憾地放弃。

  学霸之间较量

  清华大学的考试分为数学+历史、数学+物理、数学+历史+化学等几种不同组合,考试时间也有所不同,考数学+历史的同学,考试时间为两小时,如果是需要考3门学科,那则有3小时考试时间。所有考题都是不定项选择题,其中数学有35道题,历史10题,物理和化学均为20题。

  北大的“三位一体”笔试科目除了语数外,还需要在物理、化学、历史和政治中任选考两门,其中物理和历史中至少选择一门。温州育英国际实验学校的高三黄老师告诉记者:“这场包含5门学科的笔试总共长达5个半小时,非常考验体力和心态。着实是顶尖学霸之间的较量,每一轮都非常艰难。”

  浙大再现神题

  6月10日下午,4000多位考生涌入浙大紫金港校区,参加三位一体测试,角逐700个录取名额。据悉,今年浙大设置笔试环节,考5门课,数学、英语是必考,物理、化学、语文,则根据所报专业再设置选考科目。

  温州中学的小张就是这4000多位考生中的一员,她告诉记者,考试题目虽然全是选择题,但比高考题目要难不少,她考了数学、英语和化学,英语词汇量很大。小张说,每道题的学科交叉性都很强,让她印象最深刻的是一道化学题:于谦的《石灰吟》:千锤万凿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粉骨碎身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哪一句分别是对应哪一种东西(生石灰、熟石灰、碳酸钙、石灰石)?

  而每年浙大“三位一体”都会出现神题,昨日考完后,不少语文题就引起了热议,如下列诗人群的先后顺序:建安七子、竹林七贤、大历十才子、前七子和后五子。

  更有问:下面四组人物,哪组全部见过鲁迅本人?A、司马辽太郎大江健三郎藤野严九郎B、萧军萧红萧伯纳C、沈从文沈佺期沈雁冰D、周作人周汝昌周邦彦。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范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