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电风扇上贴个创可贴就能驱蚊?太实用了

新华社微信 2018-06-12 10:50:26
炎炎夏日,最让人头疼的就是耳边嗡嗡叫的蚊子,在电风扇上贴个创可贴可以驱蚊?看看吧……

  炎炎夏日,最让人头疼的就是耳边嗡嗡叫的蚊子,小编今天就教你一招。

  还有下面的方法也可以试试哦。

  橘皮法

  除了风扇驱蚊法,还可以把晒干的橘皮剪碎,收集到易透风的小袋里,橘子皮含有柠檬烯和芳樟醇,蚊子很惧怕这种味道,把小袋子摆放在门、窗附近。蚊子闻味后自然不敢擅闯家门啦。

  晚上的时候,点燃少量橘子皮放在阻燃容器中,这里注意,不要让橘子皮起明火。只要燃烧冒烟即可,淡淡的柑橘清香能让蚊子避而远之。

  燃烧茶叶法

  喝过的茶叶晒干后熏燃,也具有同样效果,茶叶燃烧时散发出的味道,对蚊子而言具有刺激性,而对人体则无害。

  来源:杭州日报、小佳会生活、腾讯视频、高质量生活家(gzlshzs)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