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课决赛“驶”入一艘“红船”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8-06-12 14:39:00
短短两个月时间,来自全市各地各领域的2000余人站上讲台用微言述大义。最后,来自市教育局的蔡溯摘下了决赛的“桂冠”。

  温州网讯 “一艘‘红船’向我们驶来:船头载着‘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船身装了‘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而船篷则为我们撑起‘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6月11日下午举行的市第八届“精品微党课”授课比赛决赛现场,选手周佳莼以“红船”为喻,为现场观众带出一段段温大校园内践行“红船精神”的生动故事。

  “红船精神”,是本届比赛的主题词。16位选手在短短的6分钟时间内,围绕“弘扬红船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的主题,摒弃冗长枯燥的说教式授课,取而代之的是说身边的人、道身边的事,分别“端”出了《弘扬“红船精神”,以人民为中心就对了》《新时代“红船精神”,从“工”做起》《传承红色基因,勇担青春使命》《“船”承》等生动的授课内容,以微党课讲好“红船精神”赓续,将基层党员干部在投身温州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的历史使命中所体现的精神风貌展现给现场听众。

  赛前,来自团市委的参赛选手胡婷婷抓紧时间进行最后的排练。她本次授课题目是《让红船精神在乡村大地绽放时代光芒》,为准备课程内容,她前后准备了1个月——多次敲开市委农办等相关部门大门,深入了解掌握相关工作情况,22次修改课件,“我希望将党的理论与温州的实践很好地结合起来,为大家上一堂有意义的党课。准备微党课的过程,也是自身理论能力提升的过程,令我获益颇多。”胡婷婷说。

  “精品微党课”比赛已走过8个年头,成为我市党员干部思想理论建设的示范品牌,也是发动最广、内容最全、质量最高的一次党课教育和理论宣传活动。

  据悉,本届比赛由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等联合主办。短短两个月时间,来自全市各地各领域的2000余人站上讲台用微言述大义。最后,来自市教育局的蔡溯摘下了决赛的“桂冠”;本次比赛获奖选手将被聘为新一批温州市市民宣讲团成员。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杨国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