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文化金融小镇这条路患上“肠梗阻” 停车乱像背后啥原因?

温州网 2018-06-12 18:35:00
寺前路上停起了三排车

  温州网讯(记者 陈克力) 日前,温州文化金融小镇不少业主向记者反映,该区域东侧的寺前路乱停车现象严重,“见缝插针”式停车经常导致道路无法正常通行。

      记者就业主、群众反映的相关情况,和市政协委员、“徐立新委员工作室”负责人徐立新前往实地调查核实。

  现场:“双向车道”变单向 车主称乱停很无奈

       温州文化金融小镇,坐落于温州大道1605号,是温州首家文化金融综合体。去年1月20日,文化金融小镇正式开业。

  记者挑选了傍晚时分前往文化金融小镇。在业主们反映强烈的寺前路,记者看到了千奇百怪的停车“姿势”。

  靠近金融小镇主体建筑一侧,白线停车框外,停起了一排车辆;另一边,停了两排车。中间留下的“车道”,仅能通过一辆车。

  沿寺前路向里走去,不远的拐角处是一家三垟灯具厂。记者看到,一辆大货车此刻正停在路中央卸货。周边违停车辆为了能够尽可能多停车,在白线停车框采取了斜停的姿势,占据一个车道。此时,后方一辆准备从寺前路前往温州大道的来车无法通过,只能原地狂按喇叭等待。

  记者在现场找到一位准备离开的违停车主,他告诉记者,大家都明白白线外停车属不规范停车,但实在是周边区域都找不到停车位,“原先前面的工地可以停,现在开工了停不了。”

  此外,有业主还向记者反映,寺前路与宏旺路交叉口,时常有流动摊贩就地摆摊卖菜,也会引起拥堵。不过记者在相关路段查看后,摊贩在规定的流动摊贩疏导点内活动,并未发现摊贩就地摆摊的现象。

  部门:城管称无执法权 交警将采取措施管理

  如此停车乱象为何无人管理?带着疑问,记者向相关部门进行了解。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三垟中队中队长徐海力表示,寺前路上并未设置人行道,因此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对这块区域并没有执法权。另外,对于黄屿流动摊贩疏导点,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以日常巡逻的方式进行管理,防止摊贩上路摆摊。

  那么,寺前路属哪个部门管理?记者从三垟街道了解到,该区域里包括寺前路在内的的多条小路,原先都是村间小路。属地街道为了美化道路,让当地居民有序停车,对道路铺设了沥青,并联合交警部门划设了停车位,实际上这些小路只是对“颜值”进行了提升,在道路性质上并未发生改变,如要按照机动车道违停进行处罚,并不合理。目前,这些路段由交警部门协助街道共同管理。

  市公安交警支队四大队四中队民警陈锚表示,目前交警部门已经收到群众关于寺前路停车乱象的反映,并与街道相关负责人前往实地查看和讨论后续管理方案。

  接下来,交警部门将采取三项措施进行疏导,一是安排警力,在这片区域多条道路进行宣传单分发,提醒车辆规范停车;二是与街道走访周边企业、单位,提醒人员自觉有序停车;三是在巡查过程中发现确实有车辆影响通行的,由巡查队员拨打车主电话,将车辆开走。

  街道:周边停车位缺口达300个 根源是产业转型不彻底

  这道停车难题究竟该如何解?三垟街道办事处分管城建工作的副主任杜恩拉告诉记者,保守估计,文化金融小镇周边的停车位缺口达300个。

  对于文化金融小镇如今遭遇的“肠梗阻”症结,杜恩拉并不意外,“之前只是停车矛盾没有特别凸显。”

  杜恩拉表示,文化金融小镇开业初期,入驻企业约60来家,加上寺前路旁拆迁厂房改建的临时停车场,基本可以满足该区域正常停车和通行。

  但随着企业陆续进驻,停车问题开始凸显,今年临时停车场拆除用于其他建设,100个临时停车位取消,停车矛盾彻底激化。

  杜恩拉认为,导致停车乱象的根本原因,是产业在转型过程中,存在不彻底问题。

  据悉,文化金融小镇所在区域,原先是老工业区。在第二产业向第三产业转型后,许多基础设施未能跟上发展步伐,造成配套缺失,停车位便是其中之一。

  杜恩拉表示,接下来在和有关部门加强路面管理的同时,“治本”之道是同步对该区域启动旧村改造,将老工业区改造成真正的商业区,完善相关配套设施。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