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治堵任务:畅通堵点25个 整治道路15条

温州网 2018-06-13 07:50:00
建成专用停车位6.5万个,公共停车位1.2万个,全力破解交通拥堵的难点、疏通市民出行的堵点。

  温州网讯 道路堵、停车难,都是百姓心里头的“堵点”和“痛点”。记者昨日从2018年全市交通治堵民生实事督查推进会上获悉,2018年度我市治堵“任务书”和“计划表”已经出炉。今年我市将整治交通堵点25个,建成全市域道路60公里以上,实施道路综合整治15条,建成专用停车位6.5万个,公共停车位1.2万个,全力破解交通拥堵的难点、疏通市民出行的堵点。

  2018年是全省“后五年治堵”工程的启动之年。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治堵工作力求精准破解交通堵点,整治堵点25个,其中,鹿城4个、龙湾3个、瓯海3个、洞头1个、乐清3个、瑞安3个、永嘉2个、平阳2个、苍南2个、文成1个、泰顺1个。

  目前,各大堵点已陆续启动整治。记者了解到,鹿城区民航路(蒲鞋市路段)堵点已基本完成前期的拆迁工作,6月份进场施工;鞋都二期内交通循环改造已完成;龙湾区机场大道(耐宝路-茅竹岭路段)已完成前期工作;瓯海区宁波路与温瞿路交叉口工程建设已完成80%,泽雅大道与瓯湖线交叉口工程建设已完成90%;乐清市宁康西路路基工程及周边道路微循环基本完成;瑞安市高速出入口交通组织优化和进出口改造已完成;平阳县鳌江车站大道道路路基建设基本完成;苍南县财富中心宫后路已完成70%路段;永嘉县雁楠公路鹤盛镇下家岙过路滩堵点已开工建设停车场。

  破解交通拥堵,建设和夯实基础设施是有力举措。今年,全市域建成月落垟路、中心路等道路60公里以上;打通月落垟路、绿轴片区东垟路、蛟凤路、新双南线、昆仑路东段等20条以上断头路,重点推进市域铁路S1线通站道路建设。继续实施道路综合整治,计划完成道路综合整治15条,包括鹿城路、环城东路、江滨路、翠微大道、划龙桥路、娄东大街、秀浦路、西山南路、连云港路、永强大道、明珠路、机场大道、永宁西路西段、高速温州东进城口、瓯江路。全市域计划建成专用停车位6.5万个,公共停车位1.2万个,计划完成30个街区微循环改造。同时,推进生态绿道建设,全市域新建绿道100公里。

  解锁交通拥堵,健全和完善公共交通是关键之钥。今年,我市计划主城区建成人行过街设施1处,新增公交首末站2个,全市域新增和更新公交车辆356辆,全市域新建和改造城市公交停靠站155个;保障公共交通路权优先,提升大运量公交高峰期平均运营时速。

  据高德地图2018年第一季度发布的全国百城拥堵排名,温州城市交通拥堵排名已从2014年的全国第8位下降至第84位,降幅全省前列,标志着温州交通治堵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同时,记者了解到,2017年我市交通治堵考核位列杭宁温组第二。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夏晶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