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高考生看过来 今年全国高校新增本科专业2311个

温州网 2018-06-13 07:57:00
高考已经结束,如何填报高考志愿成为考生和家长关注的焦点。

  温州网讯 高考已经结束,如何填报高考志愿成为考生和家长关注的焦点。

  据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消息,6月11日—17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开通网上填报志愿模拟系统,供考生进行模拟练习。6月23日,高考各类各段的分数线和考生成绩将公布。6月26日开始,首轮志愿填报启动。

  今年高考普通类平行录取继续实行专业平行志愿。平行志愿分三段填报和录取,分段线各按实考人数的20%、60%、90%确定,投档时以考生符合所填报志愿的选考科目范围为前提,根据考生高考总分实行1:1投档。

  今年3月,教育部印发《关于公布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我国高校共新增本科专业2311个。

  在新增专业中,大数据、机器人专业设置急剧升温。据教育部消息,2017年审批设置了智能制造工程、智能医学工程、智能建造、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等新工科专业,在备案专业中,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点250个,同比增加了近7倍。《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显示,2017年度新开设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250所高校分布在北京、天津、河北、山西等多个省市。

  除了大幅增设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外,机器人工程专业的增长也不容小觑。根据教育部公布的2017年度高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此次共有60所高校获批“机器人工程”专业。2017年中国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超过700亿元。至2020年,中国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预计将超过16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1万亿元,如此快速的增长和发展必然会产生大量的人才需求。

  此外,在“全面二孩”时代,不少高校把助产学专业纳入其中。经统计,2017年有22所学校增设助产学专业,包括温州医科大学、沈阳医学院、大连医科大学中山学院等。随着国家对外开放的深入发展,小语种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大。今年许多高校都增设了小语种专业,其中不少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通行的官方语言。北京外国语大学新增审批专业14个,包括比斯拉马语、达里语、德顿语等。

  高考填报志愿时,哪些专业好找工作是考生和家长十分关心的问题。麦可思最新数据显示,2017届毕业生就业数量较大的十个本科专业分别是:英语、会计学、财务管理、土木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汉语言文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国际经济与贸易、软件工程。

  对2017届本科十大专业的就业率、月收入、工作与专业相关度、就业满意度与离职率进行对比分析发现,在本科十大专业中,软件工程专业就业率最高(96.7%),其后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95.6%)和财务管理专业(94.2%)。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就业率相对较低,为91.2%。

  从月收入方面来看,在本科十大专业中,软件工程专业的毕业生表现依旧抢眼,月收入最高(6259元),其后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5855元)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4809元)。财务管理专业月收入相对较低,为4184元。

  来源:温州日报

  新教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