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青年教师不惧误会深夜救人 被救者寻觅半年当面致谢

青年教师不惧误会深夜救人 被救者寻觅半年当面致谢

温州网 2018-06-13 07:57:00

  温州网讯 “我想找蔡金挺老师。”几天前,瓯海中学来了位面生的人,看起来不像家长,门卫将他拦了下来,“如果蔡老师不来的话,让校长来也行。”说话的是陈国荣,看到门卫的警惕神情,他赶紧解释,一件隐藏了半年之久的深夜救援也因此拨云见日。前天,瓯海共青团微信公众号讲述了这个故事。

  故事还得从2017年12月12日晚上十点多说起。初冬的夜里有几分寒冷,陈国荣刚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带着一丝疲惫,骑着电瓶车想早点回家休息。电瓶车驶至瓯海大道别克4S店和菲斯特成衣处时,一根被撞歪的安全岛警示柱挡住了他的去路,可等他意识到危险已经太晚,陈国荣瞬间飞了出去,重重地摔在了绿化带上,电瓶车失控驶向前方……

  此时,瓯海中学老师蔡金挺刚参加完髙二(12)班的班级生日,带着他的爱人和三岁的儿子开车回家。只听一声巨响,他的余光撇见一个人影在自己车右侧前方飞起,重重摔落在地,同时一辆电瓶车从他车前横过,撞倒在左前方的马路牙子,他当即将车开过红绿灯后靠边停下。“声音很响,人躺在地上一动不动。”作为一名生物老师,蔡金挺意识到这种情况应该很严重。他对爱人说:“你带着儿子先开车回家,我马上打120和110,等医生过来我再回家。”

  陈国荣躺在地上,右脚小腿严重骨折,呈90度弯曲,嘴里还冒着血。在拨打报警和急救电话后,蔡金挺开始不断对陈国荣喊话,让他不要动。“不知道他能不能听到,但是这样可以让他意识保持清醒,而且伤者有可能还有内伤,随意乱动会加重伤情。”这时围观的人也越来越多,不少人以为蔡金挺是肇事者,他一边解释自己是在救人,现在报警并等待警察和救护车,一边维持现场秩序,将围观群众往后支以防止他人随意搬动伤者。

  等到救护车到了后,医生对伤者做了简单的检查,小腿胫骨腓骨骨折,失血过多,由于家属还没赶到,不放心的蔡金挺也随着救护车一起到了医院。后来家属赶到医院,医生告知伤者已经苏醒,蔡金挺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默默离开了。

  康复出院的陈国荣,一心想要找到这位救命恩人。两个月过后,蔡金挺突然接到交警电话,说被救的伤者想要联系自己表示答谢,是否可以提供电话,但被他婉拒了,“这只是件小事。”蔡金挺说。不过在陈国荣看来,现在不少人怕惹麻烦,怕担责任,而选择冷眼旁观,“如果没有蔡老师,我可能也不会活着了。”所以他多次联系交警大队,要到了蔡金挺的联系方式,把这面“事故无情人有情救人于难恩重山”的锦旗送到他的手中。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李尖 通讯员 黄松光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