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鞋市农贸市场三厅完成拆除 一、二厅正常对外营业

温州网 2018-06-13 07:57:00
根据方案,下一步街道将新建临时农贸市场,用于安置受拆迁影响的65户经营户,临时农贸市场位于道路红线外,与老农贸市场相邻。

 

 一边是完成拆除的蒲鞋市农贸市场三厅。

  一边是正常对外营业的蒲鞋市农贸市场一、二厅。蒋文广摄

  温州网讯 6月11日,在挖掘机的轰鸣声中,鹿城区蒲鞋市农贸市场三厅顺利完成拆除。

  据了解,蒲鞋市农贸市场于上世纪90年代建成投用,之后几经改造提升,因其菜品性价比高、地理位置好、消费环境舒适,给周边居民带来了极大的便利。由于时间久远,市场也承载着不少周边居民的市井记忆。市场共分为三个厅,本次拆除的为三厅,摊位主要经营蔬菜、水果、熟食、粮制品、调味品等,一、二厅不在拆迁范围,仍正常对外营业,不影响市民的日常购买。

  据温瑞大道二期道路拓宽工程蒲鞋市现场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改善民航路、南浦路道路拥堵的交通面貌,我市于去年底启动温瑞大道二期道路拓宽工程,其中蒲鞋市农贸市场三厅地块被列入项目的征收范围。被拆除的市场面积约850平方米,涉及摊位65个。此前,为确保拆迁工作的顺利开展,温瑞大道二期蒲鞋市现场办与鹿城区市场监管局多次对接,与经营户协商拆迁涉及的补偿及新建临时农贸市场等相关事宜,多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并制订详细的搬迁方案。6月8日,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所有经营户完成全面腾空。

  同时,为了不影响农贸市场一厅、二厅的正常营业和进出菜场居民出行的安全,拆除期间,现场办对农贸市场进行了砌墙隔离,并向周边的居民发放拆除温馨提示。拆除现场,挖掘机和洒水车同时作业,力争将对周边居民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我们在市场里开店10多年了,去年街道跟我们说要拆了,也挺舍不得,但想着为了扩宽道路嘛,肯定是配合的。”蒲鞋市农贸市场三厅的宏伟酱油肉食品店老板红姐说,她的摊位现在搬到了海鲜区域临时过渡。在“搬家”前,红姐还特意给老摊位拍了照片,留个纪念。

  根据方案,下一步街道将新建临时农贸市场,用于安置受拆迁影响的65户经营户,临时农贸市场位于道路红线外,与老农贸市场相邻。市场建筑面积约为773平方米,预计3个月内完工。

  目前,温瑞大道二期道路拓宽工程正有条不紊推进中,据蒲鞋市现场办介绍,辖区内正在进行一些扫尾工作,拆迁补偿款也已经在陆续发放。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张晨 通讯员 王颖颖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