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哪些景区最热门?哪些路段最拥堵?攻略收好了!

浙江在线 2018-06-13 08:31:18

  6月16日,即将迎来端午小长假。这个假期,哪个景区最热门?哪个自驾路线最火爆?哪些城市最受欢迎?高速公路哪里最拥堵?这份出游攻略通通告诉你。

  哪里景区最热门?

  根据高德地图联合中国旅游协会发布的《2018端午出游指南》显示,端午期间全国热门景区主要集中在北京、深圳、广州、杭州等直辖市及省会城市。最热景区是依旧是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其次是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和广州白云山风景名胜区。

  从热门旅游城市TOP10来看,主要集中在珠三角、长三角区域。广州、东莞、北京分别位居前三,深圳、苏州、佛山、上海、杭州、郑州、惠州纷纷进入前十。值得注意的是,端午期间关注度最高的景区TOP3均在北京,分别是北京的景山公园、故宫博物院、天安门。

  因端午假期正值父亲节,加之暑期来临,主题乐园也成为家庭游玩的热门场所。根据飞猪大数据统计,端午期间最受欢迎的主题乐园前三名分别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珠海长隆海洋王国。

  哪里自驾游最受欢迎?

  自驾游依然是端午小长假群众热衷的出行方式。根据高德地图旅游大数据预测,端午期间,全国自驾游最热门的景区是大梅沙海滨公园,其次是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房山十渡风景名胜区。

  此外,高德地图旅游大数据还预测,端午期间,最热门的自驾路线前三分别是:深圳市的南澳镇西涌仙人掌沙滩到小梅沙再到大梅沙海滨公园,其次是北京的房山十渡风景名胜区至野三坡风景区再到鱼谷洞景区、西安的白鹿原影视城到民俗文化村再到白鹿原·白鹿仓。

  哪里被称为“堵王”路段?

  此外,根据高德地图联合80多家各地交通管理部门共同发布的《2018年端午出行预测报告》显示,从近两年趋势来看,端午拥堵程度较五一有所下降。出程拥堵高峰主要集中在端午小长假第一天上午9点至12点,返程高峰主要集中在小长假最后一天的16点至21点。预计全国高速在端午期间整体路况较好,不会出现大面积或长时间拥堵;易拥堵缓行区域主要在北京、天津、上海等直辖市,深圳、广州、成都、合肥等城市周边。

  针对道路拥堵时长、拥堵延时指数、拥堵长度最长三个维度,综合计算得出京哈高速(天津段)为端午出程“堵王”路段。预计该“堵王”路段,拥堵长度为19.5公里,拥堵时长约为3小时。返程“堵王”路段,前三分别是:京哈高速(天津段)、沈海高速(深圳段)及泉南高速(南宁段),这三条拥堵路段平均拥堵时长约为2小时。

  出程、返程高速哪里最堵?

  根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预测显示,端午第一天(6月16日),全国最易拥堵路段为G94珠三角环线高速,全天拥堵延时指数6.9,全天平均速度14km/h,其次是G45大广高速、G1京哈高速。假期拥堵高速集中于北方的京津冀区域,以及南方的珠三角及其附近区域。

  而在6月18日返程期间,全国最拥堵道路变为深圳的盐坝高速,全天平均速度13km/h,其次是烟台的沈海高速、天津的京哈高速。在返程高速易拥堵路段地域分布中,拥堵路段南方占据6条,北方4条。

  哪里火车站最堵?

  此外,报告显示,假期第一天最易拥堵火车站是西安站,全天平均速度13km/h,其次是济南站、桂林站、南宁站和郑州站,分别位居出程易拥堵火车站TOP5。在返程易拥堵火车站TOP5中,徐州东站以全天拥堵延时指数2.7,全天平均速度13km/h位于榜首,其次是潍坊站、南宁站、石家庄北站以及济南站。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