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在全省地市率先出台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实施意见 全面打响“四好农村路”三年攻坚战

交通运输部网站 2018-06-13 14:31:27

  6月11日,温州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汇报,市政府在全省地市率先出台《关于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的实施意见》,并于6月12日召开全市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推进大会,副省长、市委书记陈伟俊就会议作出批示,姚高员市长到会讲话,要求坚决完成省定目标任务,争当全省领先。该市计划3年总投资160亿元,新建提升农村公路3000公里、实施大中修2000公里、建设安全护栏2600公里、美丽经济交通走廊3000公里。

  一是建立有力的组织领导机构。该市将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作为政府“一把手”工程,市、县两级分别成立市、县政府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领导协调机构,做到主要领导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督导,建立县级负主责、市县联动的工作体系。市交通运输局已设立“四好农村路”工作办公室,抽调专人、组建专班,实体化运作。

  二是建立高效的项目推进机制。建立滚动项目库,逐个项目列出任务清单、时间清单、责任清单,实施清单化、动态化管理、挂图式作战,倒逼限期完成。对于规模小、数量多、技术简单的一般建设项目,采用多项目捆绑立项、捆绑发包等形式最大限度压缩时间。该市2018年计划任务已全部落实到具体项目,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人,特别是对省委车俊书记启动的“千项百亿”工程要求6月底前全部开工,11月底前全部完工。

  三是建立完善的要素支撑体系。强化县级政府资金筹措主体责任,鼓励探索沿线资源捆绑开发、企业个人捐赠等资金筹措模式。该市财政每年将安排一定资金,通过“以奖代补”的形式给予支持,向“五个加快发展县”的新建通自然村、等外路等“温饱型”项目倾斜。

  四是建立有效的督导激励措施。该市把“四好农村路”建设列入市对县的年度考核考绩范围,并加大考核督导力度,将由市考绩办、交通运输局联合实行“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对于任务重、完成好的县(市、区)将给予适当加分,对于进度慢、拖后腿的将由市委巡察组实施专项巡察、重点约谈。积极开展“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示范乡镇创建工作,对于创成的示范乡镇给予适当奖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推动全局。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