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香端午 “农“情陪伴 南塘社区举办端午节活动

温州网 2018-06-13 14:35:37
南塘社区端午节活动,百人迎端午、包粽子、传文化,送关爱、暖人心、创幸福、包粽子比赛。

  温州网鹿城支站讯 端午,中国最传统的、重要的节日之一,人们用端午节纪念伟大爱国诗人屈原。为了让社区居民更加了解端午、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和精髓,在端午节来临之际,鹿城区南塘社区精心策划了一次“粽香端午,“农”情陪伴”——南塘社区端午节活动,百人迎端午、包粽子、传文化,送关爱、暖人心、创幸福、包粽子比赛。

  活动开始,首先由社区工作人员为现场的居民普及端午知识,让大家了解端午节的相关来历、传说故事和习俗活动,感受传统节日折射出的浓郁文化气息,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传统美德教育,让在场的居民感受中华民族传统节日。

  随后大家在南塘二组团进行包棕子比赛,参加比赛的大都是来自社区的居民,虽都已年过半百,但是各个都是包粽子能手。他们精神饱满、劲头十足,随着一声开始令下,糯米、金丝蜜枣、粽叶在他们灵巧的手中翻转飞舞,变成一个个美味的粽子。

  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还为居民演示了五彩蛋袋的编织手法。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老人、小孩都开始动手编蛋袋,最后把鸭蛋放入编织好的蛋袋中,挂在自己的胸前,充分感受传统佳节“端午节”的节日氛围。

  活动结束后,农业银行南塘支行的志愿者和社区干部一起还将粽子、鸭蛋送给辖区的孤寡老人、残疾人和低保户,让这些特殊家庭也能感受到节日的气氛和社区大家庭的关爱。

  南塘社区组织此次端午节活动,是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共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不仅丰富小区居民业余文化生活,还拉近社区居民彼此之间的距离。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