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端午龙舟进校园 让学生从小接受传统文化

体坛报 2018-06-13 14:41:36

  上周末,2018年温州市端午龙舟文化进校园启动仪式在籀园小学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温州市民俗学会常务副主席潘一刚为学生们讲解授课,课程对端午民俗文化进行了视频回顾,活动现场还为大家设置了师生答题互动环节,同学们在一问一答间,充分了解了龙舟历史。

  值得一提的是,温州市龙舟协会还把龙舟搬进校园,邀请了前皮划艇世界冠军、温州大学体育学院龙舟队、皮划艇教练朱敏圆为孩子们讲解划龙舟的基本动作,让学生们亲身体验划龙舟的乐趣,加深他们对端午节的认知,对端午文化的理解,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据悉,接下来温州市龙舟协会还将陆续在温州市建设小学、南浦小学、城南小学等校园内开展巡回讲课,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让更多学生和传统文化有一次亲密接触的机会,充分结合团结、协作、拼搏、进取的龙舟精神来激发学校学生奋勇争先的学习热情,培育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