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县图书馆举行一堂蛋袋编织课

2018-06-13 14:50:06
日前,永嘉县图书馆举行一堂蛋袋编织课,传授手艺,也为即将到来的节日预热。

  温州网永嘉支站讯(通讯员 胡安育 谷周乐)再过不久,就是端午节了,除了吃粽子赛龙舟之外,在永嘉县还有一项流行在孩子们之间的民俗活动——撞蛋。为了避免鸡蛋“出师未捷身先死”,很多家长都会给孩子准备一个亲手编织的蛋袋。日前,永嘉县图书馆举行一堂蛋袋编织课,传授手艺,也为即将到来的节日预热。

  活动现场,每对亲子都能够领取到黄色、绿色两个线团,和一个工具包。来自永嘉县图书馆的工作人员担任讲解老师,教大家编织一个菠萝形状的童趣蛋袋。不过,简单的几张PPT并不能够满足现场的教学需求,家长们趁着老师的讲解空隙,认真上前讨教,并仔细研究老师的动作要领。

  有编织经验的几位家长,迅速掌握技巧,熟练地运用钩针,不一会儿,就将手中的线团编织成了一张黄色的小网,这就是蛋袋的底部了。

  家长陈坚坚告诉记者,以前永嘉县图书馆举行了一期钩针的公益课,她学了一期,所以会。她女儿也毫不逊色,指尖灵活地翻动着针线。不过,现场大部分家长还是属于摸不着头脑的初学者,繁复的手法让他们大呼“太难”,只能赶紧向老师或其他家长取经。

  永嘉县图书馆有关人员说,端午节是我们的传统节日,每年都要吃粽子、撞蛋,如果撞蛋的话,孩子们把鸡蛋拿在手上也不方便,有些妈妈就会钩一个蛋袋,挂在脖子上把蛋放进去,蛋也不容易碎。挂蛋袋还有一层寓意是保平安的意思。

  记者了解到,此次蛋袋编织亲子活动,是永嘉县图书馆“我们的节日”全年系列活动的一个小站,旨在“迎端午,传民俗”。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