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灵溪举办端午节特色活动 亲子互动乐融融

2018-06-13 15:03:00
灵溪镇“端午佳节永传承,千山万水‘粽’是情”特色亲子活动在苍南县文化馆中庭举行。

  温州网苍南支站讯(通讯员 庄恩素)近日,灵溪镇“端午佳节永传承,千山万水‘粽’是情”特色亲子活动在苍南县文化馆中庭举行,来自全镇的数十对亲子齐聚一堂,通过射五毒、投壶、包粽子、佩戴五色绳、雄黄酒画额、旱地龙舟等传统习俗活动,共同纪念端午佳节,并培养孩子的创新和合作精神。

  活动刚开始,孩子们就拉着家长兴致勃勃地排起了长队,队伍最前方插着的是一块画着五毒模样的牌子,蝎子、毒蛇、蜈蚣、蟾蜍和壁虎,用长款的彩色笔像射飞镖一样射中它们,为“射五毒”。作为端午节传统习俗,其意为驱除“五毒”,防害防病。面对牌子上张牙舞爪的五种毒物,孩子们不但不惧怕,而且还跃跃欲试。这边还和五毒杠得热乎,那边投壶也分外精彩。只见孩子们手捧着一捆木箭,抽出一支就往壶里头投射,由于人小力气有限,十支箭有半数以上不中,急坏了在旁的家长,忍不住上手指导。活动就在这趣味十足的小游戏中拉开序幕。

  在粽子DIY环节,家长和孩子们携手包起了粽子。将粽叶折一条窄边,卷成漏斗状,加糯米、绿豆、肉、咸蛋黄等各种材料,对着粽叶尖角折起,最后用棉线固定。按照指导老师讲解的步骤,孩子们手中的粽子逐渐成型。在旱地龙舟环节,所有亲子们分成红蓝两队进行比赛,家长配合孩子抓着龙舟使劲地向前挪,欢笑声加油声此起彼伏,孩子与家长们玩得不亦乐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