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注意!今年平阳全县范围内禁止划龙舟

温州网 2018-06-13 15:16:16

  温州网平阳支站讯(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金雷雷)日前,平阳县人民政府发布《关于禁止民间划龙舟活动的通告》,决定2018年在全县范围内禁止民间划龙舟活动。

  据了解,鉴于平阳县历史上民间划龙舟活动存在封建迷信、打架斗殴、强行摊派、变相敛财等现象,增加了村级集体经济负担,影响社会稳定。为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和公共安全,今年平阳县继续禁止民间划龙舟活动。

  通告要求,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以任何理由擅自组织和举办民间划龙舟活动(包括开龙舟鼓,建、修、借、租、买龙舟,组织龙舟上水,竞划民间龙舟等);严禁任何组织和个人借建造龙舟或划龙舟的名义进行封建迷信、强制摊派、变相敛财等活动。各乡镇、社区、村(居)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完善工作机构,切实落实工作责任制;对擅自组织和举办民间划龙舟活动的,要坚决予以制止。公安、海事、交通运输、体育、文化等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协作,积极配合乡镇做好禁划龙舟管理工作。

  同时,宣传部门要加大对禁止民间划龙舟活动管理工作的宣传,加强舆论引导;各乡镇及社区、村(居)、村老人协会等组织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禁划龙舟的意义,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工作,要组织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营造浓厚的端午节文化氛围;广大群众应充分理解和全力支持县政府禁划龙舟的决定,积极配合做好禁止民间划龙舟活动管理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对违反本通告有关规定,不听劝阻,擅自组织和举办民间划龙舟活动,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违反其他法律法规的,由有关部门依法予以处罚。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