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荣定赴钱库督查“1+5”重点工作 在新一轮发展中再上新台阶

温州网 2018-06-13 15:16:00
他强调,钱库镇要善于抢抓机遇、奋勇争先,紧盯“1+5”重点工作项目,做精做美做优城镇,努力把钱库建设成有特色、有个性,充满生机、充满魅力的江南水乡。

  温州网苍南支站讯 日前,苍南县委书记黄荣定率领县考绩办、农办、财政、水利、住建等部门赴钱库镇,对“1+5”重点工作进行督查,并对“垃圾革命”进行暗访。他强调,钱库镇要善于抢抓机遇、奋勇争先,紧盯“1+5”重点工作项目,做精做美做优城镇,努力把钱库建设成有特色、有个性,充满生机、充满魅力的江南水乡。

  黄荣定一行首先来到玉龙村,该村地理位置优越、文化底蕴深厚,还是远近闻名的状元村。当前,该村正在打造玉龙文化村落,是钱库镇第一个美丽乡村整村拆建项目,不仅在全村新建统一风格、设计精致的美丽民居,还将对苏渊雷、苏中武故居进行修缮,逐步打造苏渊雷国学馆、民盟文化驿站、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文化体验项目,展现玉龙村的文化韵味。目前,一期工程已结顶,望着白墙黛瓦的新居,该村村民充满期待。黄荣定嘱咐镇村相关负责人:“一定要做好定位、一鼓作气、全力推进,让村民早日住上新居,将玉龙村打造成美丽乡村的示范。”

  在英可尔油墨有限公司,黄荣定一行参观了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企业文化等,他鼓励企业不断做大做强,走上市之路,实现规范化、可持续发展。走访调研中,黄荣定沿途察看了钱库镇河道、路面的洁化、美化等综合整治情况,还随机抽查了车头村背街小巷的卫生状况。黄荣定走进村民中间,与村民们交谈,了解村民对“垃圾革命”的看法和参与度。黄荣定说:“‘垃圾革命’是建设美丽乡村的基础,大家要积极参与,共同打造干净整洁美丽的家园。”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钱库镇详细汇报了今年以来“1+5”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据了解,今年,钱库镇制定了“十大任务”,共118小项,目前,按每月时间节点完成95项,延后完成5项,还有18项未到考核时间节点。

  黄荣定充分肯定了钱库镇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钱库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只有把产业做大做强,才能实现赶超发展。钱库镇要大力推进现有的三大园区建设,培育更多规上企业,甚至是新三板和主板上市企业,推动产业多元化发展,全面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要坚持用长远的眼光去规划城镇发展,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培育特色文化,把“百里江南水乡”的资源优势充分利用起来。要着力打造乡村振兴精品线,努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全力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力争成为乡村振兴的排头兵。要打好安全隐患“攻坚战”、社会稳定“保卫战”、矛盾化解“阵地战”,为发展提供稳定的保障。还要做好队伍建设的大文章,讲团结、讲担当、讲实干,乘势而上,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在新一轮发展中再上新台阶。(记者陈薇拉)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