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精品微党课”火热开讲,谁是你心中的第一名?

2018-06-13 16:07:04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温州“精品微党课”已经走过8个年头,成为党员干部思想理论建设的示范品牌,也是发动最广、内容最全、质量最高的一次党课教育和理论宣传活动。

  “船头似箭,指引新路,由首创精神领航;船桨作手,披荆斩棘,以奋斗精神驱动;船篷如伞,遮风挡雨,凭奉献精神立足。”

  “做能做的事,能发光;做奉献的事,能发耀眼的光;做坚持的事,能发耀眼的永恒的光。”

  “以‘红船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地将改革进行到底”……

  6月11日下午,温州市第八届精品微党课大赛决赛在温州市广电中心举行。来自各县(市、区)及市直机关各单位层层选拔出来的16位选手,围绕“弘扬红船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的主题,形象生动地说身边的人,道身边的事。《弘扬“红船精神”,以人民为中心就对了》《新时代“红船精神”,从“工”做起》《传承红色基因,勇担青春使命》《“船”承》等精彩党课更是以微党课讲好“红船精神”赓续,将基层党员干部在投身温州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的历史使命中所体现的精神风貌展现给现场观众。

  “走好创新之路不停歇,再造改革新优势;发扬奋斗精神不退却,全力施展新作为;坚持奉献为民不止步,让人民拥有更多获得感。”来自温州市教育局的蔡溯在现场化身为一名东岳泰山的导游,通过游客与挑山工在“快活三里”的表现,生动剖析并鼓舞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回望初心,在新的实践中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自觉克服安于现状的思想观念。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你是谁?你从哪里来?你要到哪里去?这三个看似不经意的问题却蕴藏着深厚的哲理。来自龙湾区的周晓彬则用这三个饱含哲理的问题铺展开她的党课。“我是要做人民的保安,为党站岗,为老百姓保平安。我们今天之所以能够成功,那就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我们要在平凡中履行使命,在奉献中捍卫初心。”

  眼下,乡村振兴战略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中。来自团市委的胡婷婷已经是第二次参加全市的微型党课大赛,此次她讲述了作为首批农村改革试验区的温州农村如何当好排头兵,通过一间古宅、一笔捐款和一个果园,来诠释乡村振兴战略下温州农村是如何在“红船精神”引领下不断蜕变成长,建设社会主义美丽新农村。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温州“精品微党课”已经走过8个年头,成为党员干部思想理论建设的示范品牌,也是发动最广、内容最全、质量最高的一次党课教育和理论宣传活动。

  本届比赛由温州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等联合主办。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市教育局的蔡溯摘下决赛“桂冠”。同时,本次比赛获奖选手将被聘为新一批温州市市民宣讲团成员。

  来源:之江吹风,记者 张磊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杨国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