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第1场:东道主大热非好事 哀兵出战或有惊喜

温州网 小林光二 2018-06-14 06:35:00

  “电视之星(Telstar) 18”(本届世界杯比赛用球)在太空陪伴宇航员漫游了2个月之后,今晚终于要在“英雄之城”莫斯科能容纳8.1万人的卢日尼基体育场揭开其神秘的面纱。同时,尚未经过预选赛战火洗礼的东道主俄罗斯,在1.44亿家乡父老面前,最终会交出一份怎样的答卷,同样举世瞩目。

  据统计,自1934年第2届世界杯至今,共有9届揭幕战是由东道主球队出战,以6胜3平保持不败。过往云烟,已然历史。然而,本届揭幕战被誉为是“菜鸡互啄”之战的同时,也可以说是史上最差级别的一场较量。因为交战双方的FIFA排名,在所有参赛队伍中是最低的。还有一种评论,说俄罗斯是借东道主之利,挑了只软柿子捏。

  普京总统表示,国家队的状态依然不够理想,但他们仍会战斗到最后一刻。俄罗斯世界杯的胜利者,将属于组织者。言语中,透露出几丝低调,而在目前的绝大多数媒体眼里,沙特正被集体唱衰。

  近年来,俄罗斯足球水平停滞不前,没有实质性的进步。上届世界杯,在没有一流强队的小组赛2平1负出局;2016年欧洲杯,更是1平2负小组垫底;去年联合会杯,依旧尽失东道主风采,1胜2负惨遭淘汰。时下,只有俄罗斯MatchTV记者迪米特里·萨宁撰文唱衰主队。他认为年已38岁的老将伊格纳舍维奇和队友组成的后防线,难以阻挡沙特锋线尖刀萨赫拉维、谢赫里的快速。同时批评两大球星扎戈耶夫和斯莫洛夫不配作领袖,因为在热身赛的表现实在糟糕。笔者以为,俄罗斯的问题主要在于:队员新老交替,大赛经验稍欠,后防不稳和锋无力。

  反观西班牙人胡安调教下的沙特,曾经的亚洲豪门,近年来实力虽有下滑,但在与意大利、德国热身赛也仅是一球小负。尤其是对德国,从2002年世界杯留下0比8最悬殊比分惨败之后,到今年6月9日客场1比2失利,甚至在终场前一刻还有扳平良机,德国虽胜,却被验出一箩筐的问题。由此可见,沙特在整体实力方面,依旧可圈可点。沙特与俄罗斯历史上仅有1993年10月6日交过手,当时的俄罗斯2比4负于沙特。

  有趣的是,继“章鱼”“保罗”之后,本届又有神猫横空出世。它是来自俄罗斯冬宫博物馆的皇家警卫后代——“阿喀琉斯”,且是只聋猫(耳疾)。俄官方选择其为揭幕战预测,结果俄罗斯输球。消息公布后不久,哗然一片。不久,官方再次进行预测,改选俄罗斯获胜。虽是动物预测,可信度不大,笔者却认为,俄官方先后两次结果截然不同的预测,已在心理方面将内心忐忑不安、信心不足的情绪暴露无遗。

  预测比分:俄罗斯 1比1 沙特阿拉伯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