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鞋市农贸市场三厅拆除 经营户预计3个多月后搬“新家”

温州网 2018-06-14 06:52:00
为了改善民航路、南浦路道路拥堵现状,蒲鞋市农贸市场三厅将搬“新家”。

  蒲鞋市农贸市场第三厅拆迁,引来不少市民关注。周坚诚钱学龙摄

  温州网讯 近日有市民反映,市区民航路拆迁势如破竹,蒲鞋市农贸市场的部分摊位这几天也在拆迁。前天下午,从民航路进出农贸市场的道路还拉起了警戒线禁止市民通行。菜场这是要搬家吗?

  随后,记者采访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鹿城区市场开发服务中心,得知为了改善民航路、南浦路道路拥堵现状,蒲鞋市农贸市场三厅将搬“新家”。截至前天,市场被拆迁部分的65户经营摊位已经腾空并完成拆除。

  蒲鞋市农贸市场会拆吗?

  答案:仅拆除第三厅地块

  市民杨女士是蒲鞋市新村的老居民,也是蒲鞋市农贸市场的老顾客。最近几天,她看到农贸市场里部分摊主在收拢货品,心里就多了一份担忧:民航路的房子拆了,蒲鞋市农贸市场会拆吗?

  昨天下午,鹿城区市场开发服务中心一位姓郑的工作人员再次确认,本次被拆迁的仅为蒲鞋市农贸市场第三厅,面积约850平方米,涉及摊位65个,主要经营蔬菜、水果、熟食、粮制品、调味品等。

  工作人员表示:“蒲鞋市农贸市场共分为三个厅,其中第一、第二厅主要经营肉类和水产,共有200多个摊位,不在温瑞大道二期道路拓宽工程拆除范围内,目前正常对外营业。”

  据了解,蒲鞋市农贸市场建成于上世纪90年代,当时摊位数仅有100多个。随后的20多年里,市场多次提升改造,经营面积和范围不断扩大。截至这次拆迁前,蒲鞋市农贸市场面积达2565平方米,拥有摊位260多个。

  2015年,蒲鞋市农贸市场又投资200多万元对市场内的水电、店招和排水系统进行了改造。但配合温瑞大道二期道路拓宽工程,位于民航路的第三厅地块在拆除范围之内,将拆除面积约850平方米,涉及摊位65个。

  被拆的第三厅何时重建?

  答案:预计3个月后能完工

  在蒲鞋市农贸市场第三厅卖“瓦市烧鹅”的毛征排昨天找到市场管理员。经营4年多的摊位被拆了,他想问问何时能搬入“新家”。毛征排说,虽然市场给他安排了临时摊位,但是面积不到4平方米,不仅货品摆不下,切个烧鸭还要侧着身子,非常不便。

  像毛征排这样焦急等待的经营户还有很多。为确保蒲鞋市农贸市场第三厅拆除工作顺利开展,温瑞大道二期蒲鞋市现场办和鹿城区市场开发服务中心多次对接,通过各职能部门联动,积极争取市场经营户配合,大力推进蒲鞋市农贸市场搬迁工作。

  鹿城区市场开发服务中心在一个月的时间内数次与经营户召开座谈会,就搬迁事宜及相关优惠政策进行协商,并实时对接蒲鞋市街道拆迁办,安排制定最详细的搬迁方案,争取将经营户的损失降至最低。

  根据前期方案,下一步市场开发服务中心将新建临时农贸市场,用于安置受影响的经营户。临时市场位于原址向南拓展,邻近老市场,建筑面积约773平方米,预计将在3个月内完工。

  农贸市场正常经营吗?

  答案:该有的这里都能买到

  虽然蒲鞋市农贸市场第三厅被拆除后,经营户们还需要近3个月才能“搬新家”。但是市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对市民日常买菜影响不大,该有的菜肴这里还是都能买到的。

  据了解,目前蒲鞋市农贸市场正常经营,民航路通往农贸市场的入口拉起警戒线也是为了确保拆迁安全临时封道,预计今明两天就能撤除。

  此外,蒲鞋市农贸市场菜品性价比高,种类齐全,历来受到周边居民的青睐,特别是农贸市场里的“阿平手撕鸡”“瓦市烧鹅”“好得睐”冻品等远近有名,顾客络绎不绝。农贸市场里的水产品和农家菜因为价格公道品质好,也吸引了不少市民慕名前来购买。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夏婕妤

  通讯员:戴武杰 王颖颖 周坚诚 钱学龙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