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生吃粽子编蛋袋体验端午节

温州网 2018-06-14 08:00:00
国际学生通过吃粽子、编织蛋袋、传统文化展示、艺术作品展等方式体验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的端午节,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中外学生友谊,增强学生之间相识、相知、相融的深厚情谊。

  温州网讯 6月13日,温州大学举行国际学生端午传统文化体验活动暨艺术作品展,来自津巴布韦、尼日利亚、乌干达、韩国、泰国、乌兹别克斯坦、安哥拉等20多个国家的100余名国际学生参加。国际学生通过吃粽子、编织蛋袋、传统文化展示、艺术作品展等方式体验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的端午节,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中外学生友谊,增强学生之间相识、相知、相融的深厚情谊。

  活动中,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们为在场嘉宾展示了一场极具特色的传统文化展示活动。来自中国的学生介绍了中国端午节的来历及传统活动,来自泰国和韩国的学生们分别展示了泰国宋干节、莱卡拉通节和韩国端午节的传统文化及美食、风俗等内容。而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学生奥达则向大家介绍了他们国家的传统节日——纳乌鲁斯节的美食、民俗文化和摔跤、骑马、放风筝等节日风俗。奥达说:“纳乌鲁斯节虽然和中国端午节不同,但也是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寓意着春回大地和万物复苏,寓意新生活的开始,也寄托着我们对家乡美好的祝愿和祝福。”另外还有来自安哥拉、加纳的学生表演了歌舞、南拳等节目,展示了国际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和发扬,也体现了传统文化对来温留学国际学生的深远影响。国际学生还亲手体验了编织蛋袋、手绘鸭蛋等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独特风俗。

  除此之外,国际学生艺术作品展成为此次国际学生传统文化体验活动的一大亮点。国际学生们献上自己的剪纸、手工艺品、绘画、书法等作品,以此表示对中国传统节日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喜爱。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中外学生之间、师生之间的友谊,对传播好中国声音,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具有深厚的传承价值和推动意义。

  温州大学副校长、党委委员钱强说,“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重在心相知。中外学生在此体验中国端午传统文化,分享世界多国文化,展示国际学生优秀文化作品,就是希望通过不同文化的交汇和碰撞,让温州大学的中外青年之间相互影响、相互交融,学会用平等、尊重、爱心来看待这个世界,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王春霞/文 姚卡/图

  通讯员:程玲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