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前助力!八层蛋糕兆凯旋 校长赋诗送祝福

温州网 2018-06-14 08:09:00
记者近日走访市绣山中学、温州育英国际实验学校、市第十二中学等学校,了解别样的“考前助力”。

  育英国际实验学校8层蛋糕

  绣山中学校长手写祝福卡

  温州网讯 这边校园里出现8层大蛋糕,那边校长手写祝福小诗、准备中考福袋送给学生……中考临近,为给考生们加油打气,不少初中校园里洋溢着满满暖意。记者近日走访市绣山中学、温州育英国际实验学校、市第十二中学等学校,了解别样的“考前助力”。

  在温州育英国际实验学校的校园里出现了一个8层大蛋糕。该校初中部2000多名师生簇拥在蛋糕周围,高喊着“中考加油!中考加油!”,为初三考生们加油打气。该校初中部负责人说:“中考前大家都很紧张,为了缓解考生们的紧张,我们就想到给大家买蛋糕。蛋糕有喜庆的味道,提前预祝考生们凯旋。”

  这个蛋糕有8层,最顶层蛋糕上写着“育英育英,勇争第一”,下面7层则是158个小蛋糕供学生们自助品尝。同时在14个初三班级里,14个不同款式、写着不同中考口号的蛋糕上都亮起了蜡烛,同学们纷纷闭目许愿。三(1)班王同学吃到蛋糕后笑着说:“我许的愿是希望中考能正常发挥,圆满收官。”

  这两天,温十二中的老师们正在为400多名初三考生精心准备一个“中考福袋”,红色的大礼包里装着5件“吉祥物”,分别是“上好佳”糖果,祝福考生在考试中都有上佳表现,写出的答案都是“上好佳”;美味的小糕点,祝福考生分数能“节节高”;一枚棒棒糖寓意每名学生都是最棒的;一鸣蛋奶,祝福孩子们考试能“一鸣惊人”;好吃的粽子,祝福他们都能“高中”。

  该校校长彭来桂说:“这是我们学校第一次为考生准备‘中考福袋’,为了选择里面的吉祥物纠结了很久。这两天采买好后,会由老师们亲手包装,在考前最后一天孩子们来领准考证的时候,由校长带领老师一一送到每一名考生手中,并击掌拥抱,给孩子们打气鼓劲。”

  “风吹去桌上最后的卷子/雨打湿写满梦想的飘带/食苦尝新/芒种已满/我的中考,来得刚刚好/丰俭由你/难易由你/夏至未至,我兀自盛开/加油,少年”,这首小诗出自市绣山中学校长林晓斌之手,手写在卡片上,化成一片对考生的祝福。

  林晓斌说,在构思这首诗时想要传达的声音是:“这个中考来得刚刚好,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无论中考试卷是难是易都没关系,因为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这份祝福的卡片将放进该校准备的中考“福袋”中,和“我们在一起”钥匙扣、“德芙”巧克力等6件吉祥物一起,承载着满满的祝福,在考前最后一天送给该校600多名考生。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张新彤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