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古村落、森林公园……没想到瑞安的初夏这么美

2018-06-14 09:43:15
关于瑞安的初夏,你有哪些“味道”记忆?是满山杨梅构成的酸甜味道,还是小荷才露尖尖角的荷花香,亦或者记忆中停靠在塘河码头边上清新的西瓜味……

  关于瑞安的初夏,你有哪些“味道”记忆?是满山杨梅构成的酸甜味道,还是雷雨天后空气中扑面而来的青草味,还是小荷才露尖尖角的荷花香,亦或者记忆中停靠在塘河码头边上清新的西瓜味……

  初夏风景之一|杨梅

  枝繁叶茂,树冠圆整,初夏红果累累,说的就是眼下正是采摘期的杨梅,对瑞安人来说,没有杨梅不夏天,只有吃过了酸甜可口的杨梅,炎热的盛夏也就尾随而来啦。

  6月6日,2018年瑞安市旅游节暨第15届高楼杨梅文化节在高楼如期举行。高楼是浙江最大的杨梅产地之一,高楼的黑炭梅、东魁梅总计15000亩,当前为黑炭梅采摘季,6月中旬东魁梅将上市。在近半个月内,杨梅还将是水果市场上的主角,酸甜的口感可直接吃,也可以泡酒、煮杨梅干来保存杨梅,留下初夏杨梅的味道。

  初夏风景之二|荷花

  每年6至9月是瑞安荷花的花期,映日荷花别样红。初夏的时分,荷还未尽开,却也已经点缀起了景色。带着一股清新脱俗的美,在各个荷塘中,带给市民纯美的视觉体验。

  目前,瑞安市体育中心田径场边池塘内的荷花已开始绽放。这片荷花已有数十年历史,荷花池经过修整,更加美丽。

  在曹村镇东岙村的青莲池里,荷叶田田,荷花绽放,莲池中的九曲桥、休憩凉亭错落有致,构成了别具一格的江南庭院风景,每天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拍照。此外,在曹村镇宋岙村、丁凤村和碗窑村也有成片荷花池。

  初夏风景之三|绿色森林

  初夏时节,午后还经常会有一场雷阵雨带来凉爽。趁着这个时节,不妨感受下瑞安几个森林公园带来绿色享受,来一场乡村行。这些自然景观都隐藏在大自然的包围中,即便是高温的夏日也能感受到一丝凉爽。

  花岩国家森林公园位于瑞安西部,这里空气富含负离子,清新宜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森林覆盖率为98.9%,是我国首个森林旅游试验示范区。

  九珠潭是杭山谷底山溪中九个碧潭的合称,九个碧潭似九颗明珠跌串相连,宛若一串晶亮圆润的翡翠,错落有致地排列在不到200米长的沟谷中,薄而发亮的溪水一级一级地往下游滑流,自高处俯瞰,像铺展的白绸冉冉飞动。

  飞云江绿道坳口村如“竹海迷宫”的竹林绿道地段,是绿道的一大特色,因为最早开工建设骑行绿道,还有“骑行绿道第一村”的美誉,是绿道骑行的经典路段。

  桐溪风景区以湖景取胜,因古时溪畔遍植梧桐而得名,在这可以坐上小船游览这江南山水之美。

  初夏风景之四|古村落

  每个人或许都有一份隐世情怀,比起漂流的刺激和农家乐的喧嚣,到这里乘凉或许才是初夏最惬意的。

  在距湖岭镇约30公里的“东瓯第一峰”巾子山下,有一座具有浓郁江南特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古村,这便是被称为瑞安的“香格里拉”的黄林村。黄林村独享大山的包围,犹如世外桃源一般安静。村庄依山就势,近百间晚清建筑错落有致地排布着,承载着业已远去的记忆。老木屋坐北朝南,有的七间联体,有的九间联体,最大的十间联体,错落有致地沿半山腰分布。

  如今,黄林村集“中国传统村落”、“中国民俗摄影基地”、“温州市重点保护村落”等多种荣誉于一身。古朴的风光,天然的美食,以及独有的放松模式,在黄林农家乐吃农家菜、住农家屋,感受黄林最具神秘色彩、最有田园风光、最富古村风韵、最有乡村风貌的魅力,不失为忙碌生活中缓解压力、放松心情的一种有效方式。在这里,你可以找到属于你的“向往的生活”。

  初夏风景之五|木活字展示馆

  提起活字印刷术,人们自然会想起我国的四大发明和平民发明家毕昇。而毕昇当初是使用泥刻活字。许多人会想,铅字印刷都过时了,传统的木活字印刷技艺应该更是没有生存空间了吧。但在飞云江畔的瑞安东源村,墨汁芳香依然在青山绿水间千年不散。

  中国木活字印刷文化村展示馆位于平阳坑镇东源村。东源木活字印刷术是已知的我国唯一保留下来且仍在使用的木活字印刷技艺,至今已有800多年历史,堪称世界印刷术的活化石。

  东源木活字印刷术于2008年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10年,这项古老技术被列入“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来源:瑞安旅游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