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市淡溪镇组织召开防范邪教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

2018年06月14日 11:16:00来源:温州网
核心提示:

  为进一步延伸反邪教工作触角,推进辖区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积极营造“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浓厚氛围。 6月11日,淡溪镇组织召开防范邪教工作部署及培训会议,全镇60余名全科网格员参加了培训。

  会议讲解了邪教的种类、特征及危害,并就如何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作了辅导,要求全体网格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反邪教工作使命感,提高抵御、防范邪教的工作能力。并结合当前重点,进行工作部署:一是要加大网格巡查力度,强化涉邪教信息收集,从侧面摸清辖区内是否有邪教人员;二是提高警惕,时刻关注网格动态,要做到一旦发现可疑人员,及时上报;三是结合“平安三率”、普法教育等宣传,深入开展网格内、民间宗教场所等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

  会议强调,反邪教工作是一项长期、复杂、尖锐的严肃斗争,要时刻警钟长鸣、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扎实开展,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高群众参与反邪教斗争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深入推进无邪教乡镇创建工作。郑仲楠

本文转自: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