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科学,反对邪教” 平阳万全镇开展反邪知识讲座进校园

2018年06月14日 11:24:49来源:温州网
核心提示: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加强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的力度和深度,切实增强广大师生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6月12日,万全镇综治办在平阳县建兰学校阶梯厅开展反邪教知识讲座宣传活动。

  首先,让师生观看《浙里反邪》反邪教宣传教育漫画片,从反邪教的概述、危害、处理邪教的政策、法规以及如何抵制反邪教的诱惑等几个方面的知识进行广泛宣传,通过大量案例使师生意识到邪教的本质是反党、反社会、反人类,它通过教主崇拜、精神控制、编造邪说、诈骗钱财、秘密结社等一系列手段危害社会,同时教育引导师生防范时做到四个“不”:不听、不看、不信、不传。

  大家在认真听讲的同时,志愿者向在座师生发放了反邪教宣传册等资料,并引导在座师生关注“警钟”微信公众号,以便更好了解反邪教相关知识。

  随后,万全镇综治办在学校操场悬挂横幅,希望广大师生都能以主人翁的态度自觉参与“巩固无邪教校园创建成果”建设工作,为共同构建一个文明、有序、和谐的校园环境,为推进“平安万全”打下坚实基础,提供一份力量。

本文转自: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