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豪掷12万俄罗斯看球 下订单的是位高中毕业生

浙江在线 2018-06-15 08:34:22

  高考、中考相继结束,加上端午小长假就在眼前,年轻驴友们纷纷“上线”。

  近年来“毕业游”已成为国内毕业生们重要的告别仪式。携程旅游大数据显示,从4月起就陆续接到毕业游相关订单,6月开始订单数量激增。

  毕业生成端午新锐驴友

  端午小长假正值中高考结束和发榜之间,不少毕业生们趁此放松心情进行毕业旅行。预计这个端午假期,年轻驴友将成为旅游市场的一支新生力量。

  年轻驴友在出游方式上是满满的“与众不同”,青睐定制游、主题游、游学等新兴旅游方式。他们不满足于传统的走线路、逛景点,结合社交和体验的活动成为趋势,通过旅途聚会、当地向导等就花费不高的新型旅游产品,可以在旅游中结识新朋友、发现新乐趣,受到了不少毕业生的喜爱。

  携程大数据显示,今年毕业游热门线路包括:“大理+丽江6日自由行|再见·青春”、“江南四城·网红Brunch美食+网易严选酒店毕业旅游”、“厦门深度全景—毕业有礼”等。

  最“壕”毕业生花12万去俄罗斯看球

  今年的毕业季叠加世界杯开赛,携程平台最高价订单出自某高中毕业生,在4月份大部分人还在备战高考的时候,就已经提前预订世界杯观赛主题游产品,坐头等舱、买决赛门票,单人花费超过12万。

  当然,大部分毕业生们偏好性价比更高、出行更随意的国内游,出游花费大都在3000元以下,国内游人均花费1082元。厦门、三亚、成都位列最受喜爱国内目的地前三。

  高校当地向导人气最旺

  较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毕业游关键词除了“疯狂释放”、“历练长见识”之外,“高校探访”也成为了毕业生及家长们的新诉求。为了后续的学业规划和未来发展,去各大高校深入了解成为毕业游中重要的一环。

  记者在各大旅游电商平台输入“大学”或者“高校”,搜索出了几千条自由行、跟团游、一日游产品,分布海内外各大高校,价格在百元到数万元不等,高校游、名校游的火热催生了一群当地“陪玩”向导。特别是在校生或者留学生带着驴友深入体验高校这种方式,今年人气增长最快,年轻的向导们不仅对目的地熟悉、带游客体验当地特色不被宰,而且年龄相仿、有共同话题,还降低了旅游的安全风险。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