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激发各方动能 乐清“双百结对”确保项目全覆盖

温州网 2018-06-15 09:27:00

  温州网讯 乐清市乐成街道里章、章山等山区村,虽然村庄环境优美,但由于找不到好的增收点,村集体经济和村民收入“双薄弱”。在与正泰集团展开结对后,双方合力建设高山蔬菜基地,通过规模化种植“高质量、无污染”绿色农产品,预计年增收可达100万元。近日,乐清市“双百结对”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正式启动,100家以上机关单位、200家以上企业与200个以上乡村振兴项目、400个以上村结成帮扶对子,确保实现经营性收入10万元以下的欠发达村项目谋划“全覆盖”,包括里章村在内的400个村,都有了各自致富增收的路线图和计划表。

  据了解,乐清“双百结对”立足精准实效总基调,坚持项目为王、共建共赢,企业在结对帮扶中主动寻找新的商机和发展增长点,实现自身的发展价值;增强村级造血功能,实现富民强村可持续发展。

  乐清是全国百强县,但是区域之间、各村之间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比较突出。为了破解这个矛盾,该市立足“强县富村、整县提升”目标,狠抓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去年消薄攻坚战中,该市74个省定集体经济薄弱村转化率100%,911个行政村经营性收入5万元以上达标率100%,提前两年完成下达任务。其中农村集体总收入达10.18亿元,新增年收入超百万元村29个,每4个村中就有1个年收入超百万元。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陈蜜

  通讯员:李金见陈晖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