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行长点赞“温州指数”呼吁正规金融提供更多服务

浙江在线 2018-06-15 15:36:34

  浙江在线6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袁华明)6月14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上海开幕的第十届陆家嘴论坛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时为“温州指数”点赞。从央行官网发布的演讲全文中,本端记者注意到。易网在谈到融资成本时说:“我们金融机构给小微企业的平均贷款利率大约在6%左右,网络借贷利率大约在13%,温州的民间借贷登记利率在15%以上,小额贷款公司等机构的贷款利率在15%-20%区间。如果正规金融提供的服务多一些,小微企业融资加权平均成本就会下降一些。”

  记者从温州市金融办了解到,根据温州地区408个监测点的最新监测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温州地区民间融资综合利率指数为15.26%(相当于月息1分27),环比下降0.15个百分点,同比下降0.37个百分点。从融资金额结构看,小额融资(100万元以下)金额占比为34.78%,中额融资(大于等于100万元且小于500万元)金额占比为28.42%,大额融资(大于等于500万元)金额占比为36.80%。相比较3月份,小额融资和中额融资占比环比分别下降3.32和3.83个百分点。

  据了解,温州民间融资综合利率指数(简称“温州指数”),是对不同融资主体、不同融资产品在不同融资期限内的利率进行综合统计的结果。它是反映一定时期内民间融资价格变动情况及趋势的一套指数体系,包括综合利率指数、不同融资平台利率指数、不同融资期限利率指数、不同融资方式利率指数等。

  可以说,“温州指数”是温州民间融资利率的风向标,温州指数2012年12月7日正式对外发布。曾多次调研过温州的易纲在14日发表主旨演讲时,举“温州指数”来佐证“正规金融机构要给小微企业提供更多的融资”的减负作用,呼吁正规金融提供更多服务。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